致河南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6/8/15 0:19: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河南人民的一封信

   我们要好好的认识一下自己,以前写过一篇“郑州郑州I服了you”,说的是郑州的拧巴,很多也适用于河南。在经济大发展的今天,河南为全国做出的贡献很大,河南的经济发展却着实有点慢,不够发达。农业将要好了,但现在还不好;旅游不好好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都不是太好,做生意的也少,当然在这种群众基础之下,做大生意的也少。我见过很多南方人的生意头脑要比我们强很多;我亲眼看到许多外省的大小企业走出省门,来到河南发展,而我们的企业却鲜有走出去的。要说分什么省外省内的,都是一家人,都是促进了河南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就业,都贡献了河南的GDP,但真要分一分的话,事实就是这样的。

   我看到很多企业进入河南抢生意,来分吃我们吃不完的蛋糕,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强占各个阵地,我们把市场拱手相让,oh my ladygaga。比如零售方面,有易初莲花现叫卜蜂莲花、大润发、华润万家、家世界、华联、联华、大商、永辉、沃尔玛、家乐福等等,都来抢生意了,他们在做好本省的情况下,来攻城掠地了,有的企业来了就是大手笔的扩张,因为市场真的很大,竞争真的很激烈,连锁超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我们的超市有没有冲出河南。商业地产方面,万达来了,开一个火一个,上海升龙、上海城开也来了。餐饮方面,四川菜,各种火锅,炒菜,水煮鱼什么的;东北菜,乱炖什么的,开的全国到处都是;湖南的大小饭店,还有米粉;西安,老孙家,魏家;沙县小吃;面条市场,四川人垄断了;眼镜市场,好多浙江人,还有纺织大世界,还有我不知道的……我在想,这些地方的人真是努力,在全国到处做生意,以前看不出差距,现在差距越来越明显了。

   河南人更多是表现为打工者而不是老板,四川人打工的也多,但当老板的也多。河南大企业也有一些,但不多,没有达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程度。河南人有个大老板,恒大的许家印,但公司是在广州成立,在广州发展的,和河南没关系。企业业多了有什么好处,其中我们有太多时间和机会是在和企业打交道,因为我们要生活,如果有好的方便的零售终端让我们购物,好的饭店让我们消费,好的娱乐场所,那心情是很舒畅的。很多省外的企业来这里带来了竞争力、带来了好的管理方法、带来了他们本省的员工,有些就连服务员也从那边带来,我看到了,人确实挺好用挺活到的。

   河南人爱读书求功名,可河南的高校确非常少,著名的更少,很多河南学子去外地上学,上完学就不回来了,替外省发展经济了,虽然河南人比较恋家,但找工作方便或是外地的经济确实好。另外在当前环境下,并不是读好书就能有成就,就能衣锦还乡,这个说起来就复杂了,和社会经济结构和教育水平都有关系。不管读多少书还是为了找一个好的工作,如果大家都读完书了,最后又拼命去挤公务员桥,那就让人大跌眼镜了。而南方人,读书够用就行了,好多做了生意,好听点叫创业,过上了比读书人好的日子,这是什么,是一种工作能力,是一种做事能力。

   河南人的特点,前任书记说过了,是“普普通通河南人、踏踏实实河南人、不畏艰险河南人、侠肝义胆河南人”,又说了,“包容宽厚河南人、忍辱负重河南人、自尊自强河南人、能拼会赢河南人”,这里面有过奖的成份。河南人其实是这样的,人不太“活到”,比较传统,又爱面子,喜欢读书求功名,不太爱,不太会做生意,喜欢铁饭碗,喜欢吃公家饭,喜欢安稳的日子。

   河南是农业大省,全国的粮仓,全国的粮食基地,那就是要牺牲别的,工业往后放放,来保证全国人民的口粮,就是种菜也要往后放,全国著名的蔬菜基地如山东寿光什么的,没有河南,都知道种菜的利润也要比种粮利润高,但我们虽有大片良田,但只能用来种粮食。民以食为天,我们要是不种,全国人的吃饭问题立马成问题,但问题是干什么都要比种粮赚钱、更能发展经济,农业的特点决定了它的效率没法提高,于是农业补贴就提上日程,而且要巨额补贴才行,才能弥补我们的机会成本,这样才算公平。

   所以我的意思是我们的企业们,我们的人们要多努努力,不但要用蛮力苦力,还要用巧力,巧用力;不但要当打工者,还要当老板。现在是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的,只有企业够好够多,经济上才能更发达。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河南人民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堂哥:      你好!      虽然你是我的堂哥,但更多时候我觉得你是我的好朋友。其实,我一直都非常崇拜你,因为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你博览群书,知识…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很久就有这种想法了,想跟你用书信的方式交流一下,最近这几天,这种想法愈发强烈。心中有千言万语涌动着,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下笔,但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