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下井工人叔叔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时间:2012/8/15 0:19:11 本文由燕春禹投稿,指导教师为:南靖县靖城院前小学 徐晓鹏老师

给下井工人叔叔的信

尊敬的工人叔叔:你们好!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也是矿工的后代。今天,我写信给你们是希望你们时刻把“安全”二字牢记心中。

叔叔们,你们是父母的寄托,是儿女心中的偶像,是矿山的脊柱,在你们的背后,有无数双期待与渴望的眼睛,每时每刻都在盼望着你们能“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你们的安全牵引着无数人的心,所以叔叔们你们在干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下井前千万不要喝酒。要穿好防护服,戴好安全帽,带好自救器。工作中一定要按章作业、遵守规章制度、还要自主保安,到井下后,要看一看现场有没有危险才能开始工作。不要为了眼前一时的利益而不顾后果的违章作业,俗话说得好:“一日安全一日薪,天天安全值万金。”www.yifengxin.org 

叔叔们,你们是开采光明的人,我知道你们的工作是劳累的,身心是疲惫的,长年的艰苦环境练就了你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你们的脸上沾满了煤灰,脸是黑了,但你们的心永远是红的。当我坐在明净的教室里安心学习的时候,就想起了你们,是你们不辞辛苦开采的煤炭为我们取暖、发电。我在这里向你们说一声:“叔叔,你们辛苦了。”

在电视里,我经常看到工人叔叔在工作时发生事故的惨状以及你们的亲人悲痛欲绝的场景,每当此时,我也很伤心,因为工人叔叔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却无能为力,我只能对你们说“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丢了就不会再有了。”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仅有的一次生命。

叔叔们,你们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幸福,最后希望你们能够“警钟长鸣、安全第一、平安幸福、合家欢乐。”

此致

敬礼

流星划过40

2008.4.1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炒家:      大家好!      我很高兴能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是经常向我祈祷的一群人,尤其在交易不顺的时候更会常把我挂在口边。但是请记住,在你…阅读全文

2、老大很好!香橙宝贝们不用担心!!首先,老大要对你们说对不起!因为老大直现在才上线,老大上午上了另一个QQ,里面全是宝贝们的留言,老大现在都不敢…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