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9岁自己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10 0:17: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19岁自己的一封信

To十九岁的小八:

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也许正在上数学课,帅帅的数学老师讲解着高考的重点,你可能因为昨晚的熬夜看书而昏昏欲睡,但数学老师瞄向你的那一刹那,你又会精神抖擞。下课后,你会追着老师问一些不会的题目,然后认真的复习看书。你掩盖在厚厚的书堆里,偶尔抬一下头,炯炯的眼睛里都是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向往。

我知道,你的压力很大。一模考试你遭遇滑铁卢,之后的一个月甚至更多天,你都很悲伤,每天晚上偷偷跑到操场大哭一场,然后肿着眼睛回到教室继续上自习。你很紧张,紧张到每晚失眠,终于打电话求助,老师说你的压力太大,实在睡不着就吃点安眠药。你没有,回家睡在炕上的那一晚,你的呼噜声声作响。在家的两天,你放下压力,吃得好睡得好,再回到学校,又是原来的战场。

 

其实,我现在更想和你聊的是,你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纠结要不要读这所二本大学的日子,因为我即将要从你很纠结的这所学校毕业,还有半个月。

我很清楚的记得,录取通知书下来后,你的迷茫大于兴奋,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是该复读还是去读这所二本大学,这所远远低于你的水平和期望的大学。

你的所有老师都要你复读,因为你完全是发挥失常,你所读的大学应该是更好的。可是你自己呢,你纠结,害怕,因为你担心自己承受不住复读的压力。你说,再复读,压力更大,我会不会再次发挥失常呢?你说,我的情绪那么不稳定,很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影响,比如很多难题自己不会而别人会的时候,比如别人三三两两聊天而自己会感到孤单,比如生病觉得自己很浪费时间......你说,一模成绩不理想,感觉老师放弃了自己,很在乎老师对自己的看法

想到那些,你不敢复读。可是只读二本,你不甘心,不死心,你徘徊,你煎熬,你辗转难眠,你在痛苦中煎熬。那些日子真的很难过,最终你做的决定是:读二本,然后考名校研究生。

 

现在,我想告诉你,我是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生,我没有考研,选择了进入社会工作。

关于考研,我真的纠结了一年。从大三上,开始关于考研的话题时,我就很纠结和迷茫。我不记得自己刚上大学时要考研的决定,我想的是名校会不会难考,再考什么专业,女生会不会考研处于劣势,学费怎么办,不考研找不到工作怎么办,考研失利怎么办........这些问题我纠结了一年,搜索了很多资料,询问了很多人,了解了很多情况,结合实际情况,最终,没有考研。

大四我开始找工作,投了很多简历,参加了很多宣讲会,更多的是打击和受挫,难过后有过想放弃,也会愈挫愈勇。看到别人考研成功,自己有过羡慕,更多的是坚定自己的选择。

 

之所以告诉你这些,是想给你一个交代吧,我没有守住考名校研究生的承诺。可是,你要相信,二十三岁的我和十九岁的你初心是不变的,我们的心还是一样大,还是在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你也要相信,我的学历不只如此,有机会我会考研,甚至出国留学也说不定,我还有梦想,还想让自己看看不一样的天空,经历不一样的生活。

我会变得越来越好,只为对得起十九岁的你。

 

                                                                                             发件人:二十三岁的小八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19岁自己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自己:二十几年来,从未想过写信给你,很多年来长期地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是时候给自己写封信了。现在每天用手摸键盘和鼠标,比睡觉休息的时间…阅读全文

2、Hey.选择不考研的你,现在应该在实习,多希望两年后的你是在一个杂志社的办公室看到这封信,哪怕只是一个小隔间,那也是属于你的一个奋斗的开始。中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