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外孙女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1 0:18: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外孙女的一封信

文慧:

  你好。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你去深圳读书转眼就半年多了。春节你们又没来家过年,就像那天你给姥姥打电话说的那样:真的好想你!

  文慧,你去深圳读书,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天天和妈妈在一起了,这也是你最大的幸福!记得有一次你在我家里写作业,妈妈打电话过来询问你的学习情况,我把电话交给了你。等打完电话后,姥姥问:“文慧,谁打电话呀?”你说:“不知道!我不认识她!”文慧,天底下哪有女儿不认识妈妈的呀?当然,从客观上说也不能全怪你。因为从你六个月开始就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你是由奶奶带大的,一年中能见到妈妈的时间也就是春节那几天,所以对妈妈的感情自然就淡薄了些。现在好了,能天天和妈妈在一起,你知道妈妈妈妈是多么疼你多么爱你了吧!人们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而我认为女儿更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我相信,你会喜欢妈妈的,当妈妈工作累了的时候,你会给妈妈捶捶背;当妈妈受了委屈的时候,你会用手抹去妈妈眼角的泪水。

  文慧,弟弟比你小一岁,弟弟是个男孩子,天性顽皮,当姐姐的应该关心他爱护他。但是从你的作文里和日记里,很少见你提到弟弟,这说明弟弟的位置在你心里的位置不多么重要。其实在周末的日子里,爷爷奶奶经常带你和弟弟一块出去玩的,你和弟弟玩的也挺好的,只是不想在作文里提到他罢了。这样不好,容易养成自我为中心的不良习惯,要学会宽容,要知道仁爱。这封信希望你能至少保留十年,到时候你就知道姥爷的良苦用心了。

   文慧,你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写作文就不要再依赖奶奶了,做作业也不要再依赖奶奶检查了。要养成自觉学习、认真作业的好习惯,这样才能养成独立思考的人,学习上才能有更大的进步。

   代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好。别忘了给我回信。

                               祝你

   生活快乐,学习进步!

                                         姥爷  示字

                                                 2014年3月6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外孙女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志愿者们:九月将至,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校迎新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着。在校领导的组织和安排下,志愿者们已经积极热情的投入到了…阅读全文

2、朋友们:你们好!我现在在家发的这个帖子,心情很不一样,呵呵,不过我没有被比赛所影响,现在反而很轻松,谢谢大家长期以来关注我,支持我真的很感谢…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