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辞职的老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4 0:19: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辞职的老员工的一封信

张大翠,我还是比较习惯这么叫你,你可以听起来不是很顺耳,但是我叫起来却觉得很亲切。

从我听谭和我说你提出辞职的那一刻,我就觉得我要给你写封信,因为我有很多话要对你说,虽然咱们几乎天天见面,但是实实在在比较深入的交流却很少,但我似乎和你说话的时候很难完整的表达完我的想法就会被你打断,也许是因为咱们更像是朋友吧,所以在一起很正经的谈工作的时候总是有点别扭。

我下午和别人聊这件事的时候,突然觉得也许问题出在咱们的想法不在一个调上,唱的再多,也不会很合拍,而且我说的越多,也许效果越不好。

当然,上面虽然说了那么多,但是不想和你面谈的核心原因只有一个——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说希望你不要走。

我记得07年的时候你来面试,是在财智十五层我们和王鑫合用的会议室,当时是我和钟夏林面试的你,我记得当天一共面试了两个姑娘,其实我看上的是你前面的那个姑娘,比你好看,比你高挑,比你放松,比你表达清晰,比你落落大方。

但是后来钟夏林选了你,她没有和我说原因,所以我到现在也觉得很奇怪,也许这就是缘分吧,当然,我当时也无所谓,因为我觉得你是他们公司的前台,等我们回头搬走了,再自己招一个就完了。

再后来,王鑫和我们都要搬走了,你一直在楼下工作,所以我和你接触并不多,而且我还是觉得你是他们的前台,所以也没想有更多的接触。

但是,我现在还记得,有一天你来我的办公室,好像是给我做件什么事,然后有些紧张的和我说,希望跟我们走,我当时感觉到了你的一些紧张和一些忐忑,我忘了我当时是否当场表了态,但是我记得在我心里,当时已经做了决定,虽然,我一直期待招一个自己满意的前台,哈哈,现在回头想想,公司的四个前台和即将到来的第五个,没有一个是我招的,你是钟招的,关悦和小马都是推荐的,段文是奚招的,未来的那个会是谭招的。

后来咱们一起来了世纪科贸的21层,那是2008年的夏天。

再后来,咱们之间出现了第一次的危机,那时候我对你有些不满意,因为我觉得你不上进,我还在QQ上问你对未来的打算和想法,你曾经有段时间和我说想去考公务员,后来我还曾经考虑把你往财务方面培养,不知道你还记得么?

我从一开始就觉得无论前台还是行政,都是青春饭,我不清楚大公司的情况,但是在中小公司真的是这样,因为的确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我今天开事业部例会的时候还和她们说,公司的每个人的收入水平取决于各自的可替代性,越容易被替代的收入的上涨空间就不会很大,因为给一个干了5年的行政主管开假设6000的工资,其实3500就能找到一个接替者,而且还会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不会像老员工,安排一件事要费不少口舌,增加了很多管理上的时间成本。

所以,无论对于技术还是后勤人员都是一样,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进步,这样我就可以给他们更重要的工作,同时给予更高的报酬,这样员工高兴,企业也值得,双赢。

这也是我为什么要让关悦去干出纳,让赵海丽去干人力资源,让段文干行政,让你干项目管理,包括未来对你的安排,你没觉得其实你们经常是被我推着往前走,而且有时候推的还很费力。

所以,我一旦遇见一个不上进,满足于现状的员工就会很发愁,从感情上来讲我要是招一个她的收入一半的人替代她我会于心不忍,你总说我是个商人,但是我觉得我还算是一个有良心的商人。

但是她不上进,我也没办法给她换岗位涨工资,因为每个人的收入的调整都是不她个人的事情,而是全公司的事情,因为工资这事在咱们公司一直就相对比较透明,如果我做不到公平公正,团队中会有更多的人有意见,会中造成更大的团队震荡,当然,她可能不理解,于是就会在工作中有情绪,最后弄的我也很郁闷,所以我才会有用心良苦的推着每个人往前走,去上个培训班还要我求着你们,给你们报销学费。

这就是咱们公司周而复始发生的事情。

我宁可看到她在工作中很努力很上进,最后该学的都学到了,最后因为公司没有给她应有的待遇而辞职离开,让我毫无尊严的我苦苦挽留,也不希望是上面说的那种结果,但是公司这些年来也没遇见几个这样的同志。

这是我第一次对你不满的原因,也是后来若干次对你不满的原因,当然,你对我的不满和我对你的不满基本保持了同样的频率,直到这次的爆发。

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能把小事做好的人,但是却没有对自己的长远规划,也缺少改变现状的勇气,否则,你对我不满了这么久,也没有做好离开的准备和拍桌子离开的冲动。

但是,你真的需要出去历练一下,了解社会是个什么样子,其实你所遇到的老板是个奇葩,这直接导致了你为之工作了7年的公司也是一个奇葩公司,发生了很多正常的公司闻所未闻的事情。

比如在这个公司的后勤部门都一起说老板的坏话,就好像在班里的一群同学一起说班主任的坏话一样,其实我不太在乎这些事情,但我觉得你要是换了一个工作环境,我建议你要留意一下职场的规则,否则估计是要吃亏的。

当然,奇葩的事情还很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我知道你现在辞职对你来说,需要面临比较大的现实压力,但是越是压力大的时候,越是一个人快速成长和成熟的时候,也许或者肯定,挺过这段时间之后,若干年后你再回头看看,你会感谢这段时间的经历的。

我这几天总是很憧憬未来不久的某一天,我得知你在某公司干的很好,干的工作内容也正是汉通未来要发展的方向,放心,我一定会满脸堆笑的约你吃个饭,谈一谈,希望请你回来主持汉通新版块的业务。

当然,你到时候可以毫不客气的拒绝我,或者给我开一个让我很难受的条件。

我准备好了,随时给你一个扬眉吐气的机会,我希望你也能为了那一天努力,别让我看不起你!

 

                                     2014/4/13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辞职的老员工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可敬、可亲、可爱的奋达人: 大家已经感觉到了,今年冬天的天气在南国的深圳与往年一样不是太冷,可是全球经济的冬天却让我们感到寒冷刺骨!这场突…阅读全文

2、看到美的,我想起了03年美的热水器,在天津全国第三的国美系统中,被采购喝令出场,斗争两月再度进场。苦,但我快乐。看到美的,我想起了04年,家庭电…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