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原教委王建明主任的一封信

时间:2016/11/9 0:17: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原教委王建明主任的一封信

王建明主任:

您好!

日前,在翻阅今年的《名师之路》时,看到您是该刊的主编,故而,现将我应母校通师一附之约,写成的《师德之楷模•母校之骄傲》一文,也送一份给您。请您阅后,交《名师之路》发表。可否?谢谢!

我以为,文中虽没有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语录,却包含着陶行知先生所倡导的一些精神。邢教授非常了不起!他是我的事业支柱,也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一直在努力地工作着,不计报酬、得失——虽然失掉的东西很多。

回忆往事,还真有话要说。趁此机会一吐为快。

十年前,您创办了通师三附,这是一件大好事。……

当时,我是带着诸多困难,应教委和通师党委急需,和通师二附两位老师一起来到了通师三附参加筹建。之后不久,通师二附的两位老师因有二附等领导的人文关爱,都离开了三附,又回到了二附、一附。而我,却留了下来。

在被调离通师一附之前,通师党委的周见一书记,和一附的戚瑞兰胡道清,曾到我多病的老母亲处做工作,要求我一定要为三附出力,要我的母亲支持学校工作。至于我母亲孤身一人住在人民剧场,双目高度近视(事后检查,其中一眼已经失明!!)、生活自理等诸多困难,却视而不见!“看望”也仅仅这一次而已,后来就不见了他们的踪影。

但令我感激的是,通师的周见一书记在去世之前,曾有一次到三附来看望我,亲口对我说,调我到通师三附,确有考虑不周的地方。作为领导,作为父母官,他能说到这份儿上,已经很不错了!

令人痛心的是,直到10年后的今天,我对自己没能照顾好在“小教”岗位上贡献了30余年的老母亲,怀着深深的愧疚!如今,行动不便的老母亲也不愿跟我生活在一起,——也许是对不近人情的一附原任校领导:戚、胡对她的伤害太大的缘故吧?因为,我父亲1992年去世后,母亲的生活基本上都是由我奔走于板桥与人民剧场之间,却碰到三年后——1995年这件岔子事儿……

借这个机会,给您——我的原任上级领导说几句心里话。我还是真诚地希望,能得到您的特别关爱:将《师德之楷模•母校之骄傲》一稿,在你负责的刊物上刊登。

专此。

好!

 

                                                                   通师三附  王东明

                                                                     2005、4、15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原教委王建明主任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中国女排队的各位姐姐:你们好!我是深圳市布心小学六(1)班的学生凌启兴,今年13岁,我非常喜欢运动。在20xx年8月28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你们在奥运…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宝,今天你60多天了,妈咪明天去医院看看你,尽管你还只是个雏形,但我已经感觉到你的来临。你每天在分食着妈咪的伙食,最近总是感觉吃完不久…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