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胞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时间:2014/1/13 0:17:48 本文由秦志明投稿,指导教师为:六都村善和小学 翁启龙老师

亲爱的台湾同胞们:

亲爱的台湾同胞们,我是来自大陆的一个小学生。我们虽然远隔海峡两岸,但我深深地知道,我们的心一直紧紧的连在一起。从七子之歌到乡愁,我知道了,你们离开祖国母亲后,心里一定有很多的不舍,就如同我们舍不得你们一样。

现在香港回归了,澳门回归了,但是,你们一直没有回来。从新闻上我知道了台湾与大陆一直不和,那时我多希望台湾与大陆能和好,因为多少的人们为此叹气摇头,多少人为此奋斗。

你们可曾知道,大陆一直没有放弃你们,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你们,你们在反对回归时可有想过,你们是中国人,可曾想过,你们还留着中国人的血,你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只是希望能一家团聚而已,难道对我们的请求,你们就只有无动于衷吗?

在此,我希望你们能知道,我想对你们说:“大陆的同胞们一直怀念着你们,一直希望你们能回来,因为你们也是中国的一份子,你们的身体留着中国人的血,我不希望原本和睦的大家庭变得混乱不堪,我们想让你们知道,我们爱你们,我们是一家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君怡:    你好!还在赶往手拉手学校——春蕾小学的路上,我就在想:我的小伙伴长什么样?她是短发还是长发呀?一大堆的问题在我的脑海中闪现。不…阅读全文

2、可怜的乞丐:我是柳市一小的一名小学生,这次我给你们写信是想告诉你们,现在的大多数人都厌恶你们。你们在我们这个不断文明进步的小镇要饭,十分影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