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众名人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时间:2013/5/6 0:19:36 本文由范春羚投稿,指导教师为:亨地乡奢姑小学 罗泽坤老师

一本《我不是教你诈》让我认识了那位美籍华人—。一本《狂人日记》让我走近了一位作家—鲁迅。一首《满家红》让我知道了岳飞。一本《四世同堂》让我认识了老舍。

刘的文采比不上郁达夫的华丽,刘 的措辞也比不上矛盾的优美,刘 那批判的笔更比不上鲁迅的犀利,他只是用良美的笔法与过人的领悟,他在教你做一个不笨的人,告诉我们一些令人深思的道理。

读鲁迅的杂文,会使你人学澎湃,读他的文章似在啃鱼骨头,虽然难吃,但所有有用的,有营养的东西全部含在其中,如果你吃透了,你就会受益终生。读他的书,就像在炎热的夏季,泡一杯苦茶一样,虽苦却令人口齿留香。

读老舍的书,是在读一本哲学大典,它,苦水浊,则连叶子也看不清了,蕴含的哲理,像涤水池的水草,苦水请,则可看得清清楚楚,但难触其身|。苦水浊,则连叶子也看不清了。他的书,用看似幽默的笔法来写社会民情,告诉你一些鲜为人知的感悟。

岳飞的鞭教也令我深有感触,岳飞的儿子岳云,12岁参军作战,一次骑马下坡,没注意地形,人也栽进沟里。岳飞喝令按军法鞭打岳云,众将求情不允,责打百鞭,此后岳云刻苦训练,勇猛作战。

一一三四年攻打随州时,挥舞八十八斤重的铁锤,首当其冲第一个登城。我感悟到了只有严厉才会让人长记性。岳飞教子的原则是:受罪重于士卒,作战先于士卒,受功后与士卒。这不正是当今家长应该学习的一点吗?

时代需要名人,更需要名人的精神最需要的是人们懂得去学习名人的精神,名人的精神尚未退去,我想告诉大家,去多读书吧:去多品味吧,去多学习吧,让我们的素质更高,社会更强,让中华民族精神,永垂不久!去发扬光大!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诚诚:生日快乐!今天是你的生日,竟忘了正儿八经的当着你面说声“生日快乐”,我相信你并不介怀,因为早在暑假里你就已经和几个要好的朋友提前…阅读全文

2、尊敬的小微纳税人:衷心的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鹤岗国税局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为了助力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国务院扩大了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