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字(二)

时间:2015/3/31 0:20:5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字(二)

农民朋友们:

农作物秸秆和垃圾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污染空气,形成雾霾,对人的眼睛、鼻子和咽喉等有粘膜的部分刺激较大,轻则造成咳嗽、胸闷、流泪,严重时可能导致支气管炎发生。在焚烧时,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尤其是在村庄附近,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焚烧形成的烟雾,造成空气能见度下降,可见范围降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我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带来负面影响。

农作物秸秆可以采取以下方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第一采取堆沤腐熟还田;第二走道式还田;第三覆盖还田;第四机械还田;第五用作食用菌基料;第六可以加工生产为建筑材料和生物质能源材料。

禁烧秸秆是保护环境,创建优美环境的需要,是维护广大人民身体健康的必然需要,是保证交通安全的重要举措,使广大农民朋友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规定,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属违法行为,违者将受到50——200元的罚款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严惩,同时对焚烧秸秆、乱抛秸秆的,将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焚烧的意见》(成府发{2014}16号)和修定后的《成都市耕地保护基金管理办法》取消当年的耕保基金。

农民朋友们,秸秆禁烧人人有责,全面禁烧是当务之急。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对我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有着重要意义,对保护我市的碧水蓝天至关重要,发现焚烧秸秆的要及时举报,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清洁、优美、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一 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远方小朋友:   你好!我是来自瑞安市第二实验小学五(4)班的赵以诺。我怀着一份极其真诚的心写下了这封信,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我们的学…阅读全文

2、亲爱的外国小朋友:你们好!欢迎来到中国!虽然我们相隔千山万水,但是,和平、美满、幸福的生活是我们共同追求的。在世界的东方――美丽的中国正在崛…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