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驾驶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6/10/1 0:17: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广大驾驶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驾驶人朋友们:

你们辛苦了!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克旗交警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随着新春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又将拉开,道路交通运输高峰期再次来临,加上入冬以来降雪、低温寒潮、大雾等恶劣天气频繁的出现,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让每一位旅客安全回家,平安过年,克旗交警将全力投入到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去,并衷心希望广大驾驶人朋友们能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时刻牢记岗位安全职责,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一、请您及时保养车辆,不要驾驶隐患车。开车出行前,收车后一定要对车辆电路、轮胎、雨刮器、转向及制动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二、请您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尤其是早、午、晚时段,容易疲劳瞌睡,行车前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一定要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得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三、请您稳驾慢行,不要超速行驶。“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安全行车的大忌。驾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速,特别是行经弯路、临崖、视线不好的路段或遇有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时,要严格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切忌抢时、抢道行驶。

四,请您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员载客。客运车辆驾驶人一定要严格遵守载客规定,不得超过车辆额定载客人数,不得有载客超员现象,坚决禁止货运车辆违法载客。

五、请您文明开车,不要强超强会。驾车出行时,要讲究文明礼貌;会车时,要主动让对方车辆先行;夜间行车时,要注意按规定使用灯光,切忌带着情绪开车,不要开“斗气车”、“霸王车”。

六、请您依法行车,不要酒后驾驶。驾车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自觉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驾车时,要时刻保持精力集中,不得吸烟或接打手机,坚决禁止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平安回家是亲人的期盼,欢乐过年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出行有序,您我创造,春运平安,大家共享。广大驾驶人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做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时刻铭记交通安全才是硬道理。

克什克腾旗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二○一四年元月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广大驾驶朋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患者朋友:    首先,非常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与拥护,我才得以在中医实践中取得良好的口碑并得到社会广大人…阅读全文

2、亲爱的朋友:你最近还好吗?你还记得我吗?我们曾经无话不说,我们曾经无事不做;可是现在的我们却如同陌生人一样不再交谈。这是为什么呢?是别人的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