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震区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时间:2013/3/5 0:20:50 本文由陆凯文投稿,指导教师为:休宁县田里小学 王振健老师

我是陕飞一小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我是在电视上知道你的迹的。你现在是抗震少年的第25位候选人,没想到到你竟然这么出色,候选人只有49名学生,而你,却能在整个四川那么多抗震小英雄中脱颖未出,成为49个抗震小英雄中的一个,我太佩服你了!你小小年纪,只有九岁,就能不顾自身的生命安危,把你的同学抢救到安全地区,你的这种无私无畏,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地震发生时,你正走在教学楼的走廊里,你被从上面滑落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作为班长,在被埋废墟中,你又带领同学们一起唱歌,战胜恐惧。爬出废墟后,又发现一名昏倒的女同学,你立即把那位女同学背到安全地带。紧接着,你又一次返回废墟,救出了另一名受伤的同学。在抢救同学的过程中,你的头部被废墟掉落的石块砸破,手臂也严重地拉伤。医生给你检查完身体后,你竟然拒绝救助站人员的帮助,自己穿好衣服,又和姐姐。妹妹一起从映秀镇步行了7个多小时,安全撤离到都江堰。

虽然你只是个9岁的小弟弟,但你表现出来的勇气和坚强也确实让我感到由衷的佩服。你的确做到了一般同龄人不能做到的事情。你的勇敢,你的坚强,你的永不放弃,还有你的善良,都是我学习的榜样!祝愿你健康,平安!

六年级一班 艾锐霖

20xx年6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匆忙之余已过而立之年,可谓一辈子的二分之一过完了。从无知无畏的童年到楞懂少年直至逐渐成熟的中年,对于一个无依无靠的农村男孩十年前身带800元…阅读全文

2、四班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你们将正式告别纯真而又难忘的三年的初中生活,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检阅。不知大家是否真正意识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