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封信 阅读圣经

时间:2019/8/15 0:03:4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7封信 阅读圣经

 

我亲爱的侄女:

你问过我一些关于这个非常关键的主题的重要问题,那就是阅读圣经。大批年轻女性的命运已经由于阅读了或者忽略了这书中的书而封闭起来。我非常清楚这本书已经受到各个年龄层次的无宗教信仰者的攻击,并且很多人说过或者写下了很多反对这本书的话。不管怎样,它还是屹立不倒。而且它还会继续着它对于黑暗和光明的圣战的征服和胜利直至时间的尽头。这一点我非常坚信,而且我有相信的权力。有理有据,而且还有迫使我相信圣经的压倒性证据。亲爱的伊萨,我把这种信仰递交给你,如果你接受了这种信仰的话,我接下来就会给你讲些你渴望知道的事情。我该怎样阅读圣经呢?不管你是否理解了圣经的全部,为了能够受益或者得到些乐趣,要本着相信圣经中每一个字词的深远的目的。你在许多其他的事情中都这么做过,那些事的真实情况和本质你并不理解。为什么不相信圣经?

当你读一些关于花卉,植物,数学定理,天文学,地理学和生理学的书籍时,你可能会沿着每一个方向就走这么远一点距离,而且不能再远了。它就被遗留在玄妙之中了。但是你相信圣经的话,为了一些长久的并且是有形的目的你就会获得一些乐趣和益处。所以在合理的背景和结论下,当你接受并且阅读了圣经的时候,圣经会给人的灵魂带来多么神圣的欢乐,而且在你的信仰面前圣经会将你来世的光辉提高到何等程度。接下来,我要说,只要你读了圣经就要相信它,因为那是上帝的话语。它会使你的灵魂得到享受并且会以其他书籍所不能的方式去祝福你。关于你渴望知道“什么样的帮助对于在神赐的真理中建立这种思想最有益处?”我的回答是:首先,虔诚地阅读圣经。换句话说,就是让上帝将他的精神赋予给你并且照亮你的内心来接受他的教义去祝福你自己和其他人。还有一些关于圣经的注释书籍和文本书籍,采用话题性的方法,这些书也是有些好处和帮助的。但是我知道没有什么会像阅读和比较圣经经文那样可以起到有益的帮助。而且我会将这个作为每天的计划推荐给每一位年轻的女孩。

但是我对于你的询问十分感兴趣,“什么样的动机会鼓励我去读圣经呢?”行动的动机和过程是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必不可少的。并且在这件事中这种动机应该是纯洁而且坚定的。获得益处以及施与善行应该像一个不变的准则一样永远驻留于所有那些学习神圣的话语的人的内心之中。乔治•慕勒先生,一位欧洲伟大的慈善家,说:“我阅读圣经的目的,最主要的便是为了给我的灵魂一些滋养。”这是对的。对于一个曾经带着猜疑的态度并且本着将释义分配给其他人的观点去阅读圣经的人来说,这就像是一个人总是在为其他人去吃一日三餐一样。当你或者其他年轻的女性朋友受到启迪陶冶,勉励以及对阅读圣经产生了兴趣时,你就准备好了去向其他人散播同样的光芒和知识。但是,首先,在你自己的家庭中就要有传讲圣经的动机。“我能认为阅读圣经会在年轻女士的思想中产生怀疑论吗?”如果你是出于正直善良的目的去读圣经的话,就不会产生这样的怀疑论。

圣经的神圣性,圣经的宗旨以圣经的成就的内在特征都是无法抗拒的。它们就像是历朝历代一直屹立在那汹涌澎湃的怀疑波涛中的石柱一样。没有哪位年轻的女士在真诚的阅读圣经的时候,会因为奇人奇事以及各式各样的释义,而将圣经读得那么漂亮,有力的同时还带有一丝疑惑。如果她想要扭转这种局面并且将圣经中的内容变成适合于满足世俗内心的爱好的奇特方法,并且为人类决定的要求而辩解,这都是可能的。但是我们的上帝不是欺骗者,他拥有改变一切的能力这个事实也不是。那我们更进一步说说,你希望得到我的建议。如果忽视了圣经,一个年轻女性基督徒能在精神上得到成长吗?不,她不能。而且对她来说这是要学习的最重要的东西。当然有非常多的年轻女士从来没有过宗教事件的经历,而且,在这样的心理状态下,也不可能理解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对于有宗教信仰的年轻女士来说,这也是至关重要的并且是远远没达到尽头。

把你自己看成一个实例。你很年轻而且积极向上。你已经表明了在你灵魂深处的虔诚。在感情,知识,思想的广阔以及影响之中,你拥有着施与伟大的善行和幸福的能力。你的内心就好似有着肥沃土壤的巨大农场一样,刚刚刨开的却还尚未耕作的土地。从这片农场上还未曾有过任何收获。现在,假设你试图耕作并且收到了上帝话语的种子,它的告诫和鼓励,它的高兴愉悦,爱,优雅文致和活力,它的比喻,它的奇人奇事和释义,它的光芒和希望,以及事实真相的精华,它曾经如此慷慨地祝福岁月,现在和未来几年,你认为还有哪个会作用在你自己和你影响的人身上以及你永恒的灵魂?一件伟大的事情必须得有令人满意的结果,完美的收获。如果你没有做过这些会怎样?精神上的死亡,道德上力量的扼杀,还有灵魂受到伤害。这些的结果都是不可避免的而且都是让人感到悲伤的。就像肉,蔬菜,面包以及水果对于身体来说是食物一样,上帝的话语对于灵魂来说就是一顿美味盛宴。真诚而永久的学习圣经将会产生对圣经的渴望,并且没有其他文学作品可能在不出任何差错的情况下得到允许去代替圣经地位。

忠于事实,

你的叔叔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7封信 阅读圣经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侄女:一位男士不久前对我说过:“年轻的男士几乎不能找到可能和他一起度过美好的夜晚并且得益于其充满智慧的交谈和影响的年轻女性了。女孩们总…阅读全文

2、 我亲爱的侄女:你问过我一些关于这个非常关键的主题的重要问题,那就是阅读圣经。大批年轻女性的命运已经由于阅读了或者忽略了这书中的书而封闭起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