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封信 选择丈夫

时间:2019/8/12 0:03: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4封信 选择丈夫

我亲爱的侄女:

你是在考虑要结婚,对吗?好吧,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这就好像你是个年轻的女士一样平常!的确是这样。上帝创造婚姻的时候就应该是这样。但是我必须跟你说,亲爱的伊萨,经过为数不多的几年充满不明智和不幸关系的痛苦凄凉的婚姻生活,我的内心深处一直在搅动着。在这封信里我会回答你的问题,本质上就如同我长久以来建议年轻的女士们在选择丈夫和家庭那样。而且我必须告诉你这种选择是你的而不是男人的。你和其他的一些年轻的女性也许不同意这个观点。但是请观望一会再说。想一想,考虑考虑,你就会明白了。“求婚,”花几个晚上的时间用在求婚,骑自行车或是散步或者交换情书上,这都是正在进行的这个主题的非常小的一部分。这将我引向了你问的第一个问题,“我该怎样选择丈夫呢?”第一点,考虑一下你将来要做什么。首先要认识到婚姻的制度是神圣的。

是上帝制定的婚姻制度。这不是一件人类才能所能及的事情,也不是为了人类消遣娱乐的盲目的吩咐。婚姻不仅仅是满足男人的想法的一时兴起,男人们的这种想法好比是签订合同去运营一家农场,建造一间房子或是去做贸易生意。婚姻也不是许多男孩女孩所认为的玩物。不,不!婚姻是上帝赐予我们的,当人们正确的看待婚姻并走进婚姻的殿堂时,婚姻就会因它的纯洁和幸福而有着上帝般的荣耀。但是时至今日在我们的国家的日常生活中最令人感到悲伤的一个细节就是有那么多人在人类放纵的粗心的罪恶中选择婚姻。许多纯洁的,可爱的,虔诚的,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神圣的教堂神坛的女孩,因为没能理解婚姻的真正关系和目的而毁掉了自己的一生。可能她的母亲比她本人更应该受到责备,但是在某个地方一定会有那可怕的谴责。那被忽视了的第一条原则,当然全都是错误的并且紧跟着就会带来灾难。而且在本应该成为幸福的家庭的荒芜之地她在悔恨着,哭泣着度过她刚进入女子成年期的那几年,这并不是什么奇异的事。但是她的家庭就是她一直以来建造的。

我坚信,是女性选择了丈夫和家庭。男人好比是工具,而女人就是使用工具的人。他可能会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影响力,有实力的男人,但是当他向一位年轻的女士伸出他的手时,从那一时刻起,她就掌握了力量的天平。这是与这件事类似的。为了避免这些会贬低他的天性习惯和生活的东西,像周日的骑行,打牌,饮酒和其他有不确定影响的聚会,影剧院,练球室,俱乐部之类的,错误的言语,不诚实的习惯和做法,总而言之是那些亵渎申明的团体,如果她表明了立场,并且坚持这种立场,她至少在通往快乐幸福的道路上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了。这条道路已经使许多家庭几乎变成了人世间的天堂,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让她迈入让她去走。接下来我得对你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女孩,不要在一开始就降低自己的标准。上帝设定了男人和女人应该结婚并且在彼此身上找到他们的幸福,而且这些都是发生在家庭之中,而不是在那徒劳无用的不能让人满足的世俗消遣中。

此外,为了提升家庭内的幸福的标度,你应该特别注意和上帝,还有和你选择的丈夫之间的神圣化的交流。遇到重大的事情以及在社交拜访和商议事情时要去祈祷。如果上帝赐予了这种婚姻的制度和关系的话,他当然应该在这婚姻形成的时候得到劝告。至此我想起了你问我“嫁给一个无神论者但在其他方面值得尊敬的男人是否明智?”我猜想你的意思是她是否希望过基督教徒的生活。我必须得说不。许多女人这么做导致了他们的悲哀。他可能会像平民百姓一样正直坦率,把他的家庭供养的很不错。但是正确的社会和道德感情组成了真正的幸福。如果他对上帝以及上帝的话语表示怀疑的话,假装和他在一起和睦相处并且很幸福,那只不过是对于痛苦的失败的伪装。你还问我,“如果一个男人在结婚之前不改掉坏习惯的话,还能期望他在结婚以后再改吗?”对于几个事例的观察迫使我做出否定的回答。

一些年轻的女士冒着危险咎由自取地这么做了。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我们整个的国度都是这件事的一个痛苦证据的巨大的停尸房。离婚,苦难,支离破碎的家庭,妻子,丈夫和孩子的耻辱和悲伤在方方面面就像是由我们最公正最可爱的女士们推理出的结果。如果年轻的女士不能在结婚之前改变她年轻的未来丈夫的话,那么她在结婚之后就几乎没有希望能去改变。机会就雄赳赳地站在她的对面。这就是我们的女孩们应该学习的时代课程。无限重要的课程!那些已经学习了这些课程的人成为了幸福的妻子,善良的母亲,以及社会的中流砥柱。年轻的女性是年轻男性的良师。她们可能还不知道这些,但是这仍然是真的。她们为自己编织了可以施加可以控制的影响。而且我相信当这种影响是错误的时候,它在使我们的青年男子士气低落上比起其他的力量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许多年轻的女性希望能走进影剧院,能去跳舞,能去马戏团看表演,能够进行周日骑行活动。当然也希望我们的男士们能够支付门票和消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薪水都很低。并且当年轻的女士们在这种消耗中率领他们前行时,他们就准备好了在台球厅和俱乐部打发掉没和女孩们在一起的那段闲暇时光。这挥霍掉了他们的金钱,搅乱了他们的习惯,并且也会时不时地导致他们为了更多的钱去小偷小摸商店里的抽屉。所以,他们中的许多人堕落了,经常以无家可归,无亲无故作为他们的结局,并且在最黑暗的黑夜,当其他人结婚的时候,在那些已经给出了更好的指示的教师的职责下,但是从这样的一所学校毕业了之后,成立一个不幸的家庭,通过艰苦的努力获得简陋的生活方式。

这不是一幅空想的缩略图。社会用肯定的方式发出了哀号。但是,我亲爱的伊萨,快速扫视一下这幅画的其他部分和更闪亮的部分。这是一种更加开心幸福的并且很有把握能达到的方式。这种方式就像是在春日清晨清新的空气中散撒玫瑰花瓣和香水。就是这样。让一位年轻的女士下定决心去避免所有会污染社会道德的事物,运用所有她所能用的所有的影响力都可能会得到提升并且对男人产生崇高的印象,她也会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找到她所追寻的,一个幸福的家庭。这是唯一一种安全的方式。现在,我要通过回复你问的问题来结束这封信,“如果一个年轻的女性选择的是错误的话,她会做什么?”我不可能告诉你这个问题的答案。这个问题有非常多的女孩带着对悲惨的家庭的叹息问过我,这些女孩曾经是非常优秀非常可爱,但是现在却有着破碎的伤透了的心。有一些人可能已经被欺骗了,但她们中的许多人是不应该落得如此下场的。她们即使用开阔的眼界也擅自地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不过,我能说的是,我总是在我的心底怜惜这样的人,让我对你和其他的年轻女性们说,时刻注意,精明一些,小心谨慎。

关心你的叔叔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4封信 选择丈夫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亲爱的侄女:你现在还不是十分清楚你上学的那些日子对你产生的影响。在未来的日子里现在是否会得到改善成为一种可以感知的力量这是没有什么区别的。…阅读全文

2、我亲爱的侄女:行动和语言在各方面都表明走这样的一条可以保证获得幸福的路以及占据这样一个有着同样作用的位置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真正的幸福。这是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