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封信 如何从道义上对待男人

时间:2019/8/13 0:09: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5封信 如何从道义上对待男人

亲爱的侄女:

这封信开拓了一个片很大的天地,这是我能胜任的,我知道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可以在这封信中说的事情。有很多兴趣和益处成群地围绕在婚姻生活的周围,甚至是在最至关重要的位置上的提示几乎都不能在单单的一封信中说清楚。“男人会寻找榜样吗?”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寻找这样的榜样,但是他会成为榜样的。榜样必定都是和每个鲜活的灵魂联系在一起的,并且对于每位妻子来说让丈夫和孩子去这么认为只是需要一些时间。一个优秀的榜样将会一直被人钦佩赞美,从现在到将来都是这样;而一个悲哀的人则整添都会让人感到痛惜。“难道这不比选择丈夫更重要吗?”在某些方面可能是。这当然是及其重要的。谁又能说出反面教材的重要性和价值;为了一个伟大母亲的神圣榜样,什么样无法说的感激之语会从丈夫和父亲,儿子和女儿们的心中流淌出来?这其中的重要性,没有谁能说出来,没有哪只笔能写得出来。这就是当今世界的道德杠杆;并且它的控制影响力在于年轻母亲的力量。如果不是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很少有女性能够树立起她应该树立的榜样。

“难道道德的本质不会对友善的对待产生最亲切的回应吗?”

“有其父必有其子,”是在男人们中广为流传的一句话,而我的理解是没有什么地方比这句话用在一对夫妻身上更准确的了。当然,就算是有着勇敢内心的本能和勇气的男人也不会愿意看见它的妻子不断地在所定义的聪明上贬低自己。他想看见她带着女人的尊严-坚定而又仁慈,屹立着;但是对于这他的内心又会用赞美和受益来回应。这通常是女人的力量的奥秘;而且在此之前他的丈夫的冷酷和冷漠本性将会融化弯曲,并不仅仅是融化成服从而是一份幸运。有这样一种观念,许多女人都能在丈夫面前将自己安置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和 最刻骨铭心的情感之中。如果她对丈夫的爱少一点,她就会变得不坚定而且缺少慈爱。你认为他会毫不尊重地旁观这样的妻子和她的行为吗?不,他会赞美她像珠宝一样美丽。但是妻子在言语和行动上采取相反的方式这也是有可能的。她易发脾气不亲切;而且当她认为自己是一个慈爱的妻子时也是这样。她的行为举止是奇怪的,而且影响是不幸的。我曾经听说过借口因为健康原因或是因为这就是她们的方式而原谅她们自己的尝试。这不是辩解。如果一个女人想要一个充满温柔和感情的家庭,她就必须做辩解。她一定是这所学校的女主人。并且如果这样的待遇都没能说服丈夫和孩子用欢乐充满她的内心的话,那么就没什么能了。但是就在这里让我来回答你的问题:“难道这种苦难的起因不是吹毛求疵和漠不关心吗?”这就是那副图画的另一面,而我的回答是他们是,他们怎么可能不是呢。稍微改变一下手稿的表达方式,在这很清晰的可以看出不管女人播撒的是什么种子,她都会有收获的。

是的,“苦难;”它是更多的苦难的起因。没有哪个男人能忍受来自他妻子的谩骂。他可能会受到很多次的谩骂,但是,一个女人,而且作为妻子,她当然不是哪个支配这一切的人,除非彻底地用爱缓和了一下。上帝促使她去爱,而当她放逐她自己的时候,从另一个方面看她就像是一个试图用受伤的肢体继续前行的男人,像是用裸露的翅膀去飞行的小鸟。有些人可能会说她们是性情易怒的人。接下来让他们把爱送到学校里去学习控制管理的艺术。关于你问的问题还有一些其他十分重要的而我不能忽略的东西。“妻子应该和丈夫亲密地交谈关于宗教的问题吗?”否定地回答这个问题会像为了品行道德上的指引把孩子送进一所无宗教信仰的学校一样不明智。就在这里犯下了致命的错误。有那么多的人强迫他们自己相信这是一个他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实他们能够完成。只是需要一些决心,就像在其他每一个重要的职责中那样。

你以前注意到过撒旦的诱惑在最重要的地方都是极其隐蔽的吗?这就是其中的一个诱惑。妻子应该从这些宗教的问题当中将她的丈夫拉出来,不是作为一件滑稽的或是意外的事,而是有着极其诚挚的关心的。真的,如果他是一个无信仰者,这可能就是令人讨厌的了。不过,如果把这件事做得明智,果断,聪明的话,这是一种很好的说服他的方式。但是,如果他是一个基督徒的话,这就可能而且应该会成为一种经常性的嗜好;而且我还不知道有什么别的能够更加安慰祝福男人。让我再补充一点,就许多妻子而言还是缺少对她们丈夫的祈祷。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会像妻子口头上为丈夫祈祷这样能在丈夫身上产生如此好的影响。我很高兴你问我关于读书的问题:“女人应该留心让家里只有纯粹的文学作品吗?”多么至关重要的问题啊,触及到了家庭中每个成员的品行道德。好书之于思想就如同是身体的优质食粮一样。思想会变得很活跃,并且必须得用养料来供给;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是极其重要的。人们应该总是为了益处而挑选出要阅读的书的种类。仅仅为了兴趣而读书是不够的,读书也应该是为了受益。谁不知道因为读了有害的著作而把那么多的孩子毁了,多少孩子和家庭在读书这件事上被人细心的祝福着。

在以后的几封信中我还会和你再多说些关于女性读书的事。

你诚心诚意的叔叔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5封信 如何从道义上对待男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侄女:我完全明白真正女性的理想就像是社会团体,家庭或是个人那样各有各的不同。但是不会再有比你或是其他年轻女性能进行思考或是从事的问题更…阅读全文

2、我亲爱的侄女:我知道我们的国家和这个世界正连同被激烈讨论的“女性权利”的问题一起动荡摇晃着。为什么是这样,我不知晓。当然女人现在拥有了比她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