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封信 如何对待不幸的人

时间:2019/8/28 0:02:5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20封信 如何对待不幸的人

我亲爱的侄女伊萨:

这封信开启了一个值得具有超凡的天赋的人去留心关切的问题。与对不幸的女孩们的关心关爱相比其价值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不是指那些被遗弃的孤儿或是没有家的孩子,而是指那些做了让人悲伤的事情一步步地走向罪恶深渊的人。多年来在我的内心之中同情和真诚在挽救我的同辈人上起到了些作用,这个问题唤起了同情和爱,还有那些指责,希望和胜利的严词厉语;谴责那些懒惰地在一旁观看却没有对那些堕落的失意者提供帮助和给予希望的善良女性。

所有善良的人都十分认同这一点,不幸女孩的状况都是令人感到悲伤的,而且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拯救每一个这样的女孩并且祝福她们。但是问题是这项工作应该怎样,而又何时,由何人来完成呢?当然在这封暂短的信中我只能给你一些小提示。对于那些正在遭遇悲伤的不幸女孩来说,上帝可以让某些人按某种方式把这些小提示变为成熟的安慰话语和行动,我非常肯定的是,我们这个国家里比较幸运的那些女人和小女孩在对待这些不幸的女孩时带着轻蔑的态度并且忽视了她们的成就,这真是奇耻大辱。我知道女人的天性是热心和敏感。而且当一个年轻的女孩已经失足的时候,所有的女性都会感到她们被卷入了责难之中。这不是为忽视了那些受尽凌辱和悲伤忧愁的人而辩解,即使他们可能是处在污秽和堕落的深渊之中。一个言谈优雅外表靓丽的女性,在她可以掌控她的言语和外表之后没隔多久,她就站在了女性观众的面前,述说着她认识了一个逐渐迷失自己的年轻女性,一步步的走向深渊。在性格上她几乎达到了恶名昭著,阴险,和痛苦的最深渊。在污秽的和亵渎神祗的话语方面,几乎找不到和她一样的人。她确实对其周围的人形成了一种威胁。在一间没有家具装饰的房间里坐在箱子上待一天,充满了憔悴和悲惨不幸,一位善良可爱的女士――基督耶稣的一位使者,就会来到她的身边并且亲吻下她的额头。“你那么做是为了什么呢?”就是可怕的响应。“因为我爱你,”是回答。“没有人爱我,”是反击。就在这时又亲吻了一下。这个吻征服了她。她被融进了温柔慈悲,悔恨,美德善行之中,而且得到了救赎。在叙述完这些故事之后,讲述者继续说到:“那个痛苦的,失落的女性,现在得到了挽救,站在你的面前。”当然所有这些的集合都融进了泪水,亲切慈悲,还有爱,但是问题来了,“谁会是下一个呢,”成为那样的人然后做类似的事情?每位女士,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读了这几行信之后,难道不会问问自己,在这件事中我有什么要亲自去做的事吗?

“为了悔改而去礼遇招待这样一类人是女性的使命吗?”

我亲爱的伊萨,你自己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我听到你说,“当然是了。”在这个回答之中我明白了你的想法和做法。当一位年轻女士因为发烧或是出了事故而生病受伤时,如果此时你能找到一位女士来看护她,照顾她的话,你还会给木匠,鞋匠,面包师,工人或是从事各种其他职业的人打电话吗?绝对不会。那么为什么得了所有疾病中最糟糕的那种?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寻求男人们的帮助,所有可能的帮助,但是在这件事让女性把握自己的命运坚持自己的观点吧。

当一位着装优雅的女士从马车上下来时,钻戒从她的手指上滑入了排水沟的污物和污水中之。她让附近的一个男人把手放进污水中然后把钻戒拿出来。他想了一会,然后努力去做,但是没能拿到,说它可能已经被冲走掉进了下水道里。“跳进下水道里!”这是一个和钻石有关的多么令人吃惊的想法啊;但是比这个还可怕一百万倍的是关于这些有着无法言表的价值的女孩的想法,这些女孩被冲进了道德和永恒的死亡的污水之中,而那么多骄傲的,着装优雅的女士正在让男士们做着这些拯救她们的工作。随着这些话,“它可能已经冲到了下水道里,”从那个男人的嘴中说出来,那位女士脱下了她的手套,挽起了她的丝绸衣服,裙褶和丝带,把手伸进了污泥和脏水之中,很快的就举起了闪亮的钻戒。这个女人做了男人都没有做到的事情。所以在我们这个国家各个地方的女人都应该挽起她的丝绸衣服 ,裙褶和丝带,开始去寻找迷失的女孩,她们曾经十分光亮闪耀而现在却埋身于罪恶的淤泥之中。但这是当前的迫切需要之一。但是我听到你说许多优秀的年轻女性由于对公众的意见充满了恐惧而踌躇迟疑甚至是在这些人中看见她的身影。以上帝的名义,就粉碎了公众的意见吧。我知道 “公众的意见”的这种观念是作为一种清退道德改革潮水的强大手段。向前迈进,不管它会怎样。保护好你的性格和你的人生。带上一个警察,如果需要的话要有六个,可以任何有特色的男人或是女人,当你走到窗帘后面将遗失的珠宝拿出来时他们也要坚持守卫。唉呦,我们国家的年轻女士们肩负着这项工作,并且要让世界明白她们将这称之为事业。再者说,这是一股多么强大的力量,而且有着多么美好的结局。

“他们应该得到宽容的对待吗?”

除了宽容地对待他们,没有什么其他方法能够成功地用在他们身上了。基督耶稣就是这么做的,而且很明显,在执行这项工作的时候他召唤了他的助手,所有那些和他一起在圣经福音中工作的女性。

罪恶可能而且也应该在适当的时间和适当地点遭到谴责,但是善良和爱永远都是必要的补救措施。善意的同情是每个堕落和痛苦的人所希望的。

“如果他们归属于他们自己的宗族和领域那他们应该受到怎样的对待呢?”

似乎完全是另外一回事。罪恶都是相同的,心灵的悲伤也是相同的,痛苦就像深渊一样打击着,而且需求也是相同。所有的这些在上帝面前都是平等的。这其中有一种不应该而且也不可能被破坏的心灵亲切的“血脉联系”。但是在医治这种顽疾的过程中,这种“血脉联系”应该尽可能的被忽视掉。

 

 

丢失的钻戒当它在污水中时也同样具有价值,不管它是属于你还是属于其他人,而且当钻戒被找到的时候它还是一样的熠熠生辉,这都是真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它给捞出来。而且当找回了丢失的钻戒的时候,对于主人来说它可能比以前还要珍贵。

“当他们已经呗感化之后,应该怎么对待他们呢?”

不是要忽视他们,好像拯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一样。应该给予极大的关心和照顾。在这件事中要抱有极大的信心和自信。接下来使用这种方法估计当前的形势。曾经在世界上成功进行的每一次改革都是使用这种武器。一个公司企业的成功是这样,个人的成功也是这样。表面上强壮的宝宝也需要时间来成长而且生命也需要被温柔地看护照顾,就像是照顾体弱多病的小孩子一样。在教授同情和帮助的过程中这应该成为一件个人的事。而且不要忘记或是忽略了和得到再生的人祈祷,也是为了这些得到再生的人祈祷。时不时的安静地坐在他们身边,指出圣经中那些安慰性的和有支持的话语,而且嘴里一边说着这些话语一边在相互关爱的祈祷中鞠躬致敬,将每种诱惑,弱点,希望以及需求都带到上帝的面前。

“教区居民习惯于怎么对待不幸的呢?”

通常来说好像是以一种被上帝和人类舍弃了的方式。听到说这和我们处理方法是一样的,这是一幅多么悲伤的画面啊。在公众的观点中它就是撒旦。真的,对于这个观点有一些崇高的例外。但是在教会或是在优秀的协会团体中,我们在那里寻求合适的帮助和“食物”,可他们得到的却是忽视和一块“难以下咽的石头”。当然这个世界,这个冷漠的世界,是不会去做改革的工作的,即使他们愿意的话他们也不可能真正地去改革。他们可能会做很多事来挽救失落的躯体,但是灵魂却不能得到其他人的祝福。在结束这封信前我必须还得再说几句,在谴责不幸道路上我们的话语应该得有一个防护,因为我们对于使他们堕落走向迷途的动机和周围形势可能不太了解了。完全超出他们的控制范围的事情可能已经迫使他们走出了第一步。紧接着,在偶然之时,在无意中他们就会被那些应该已经施与了同情和爱,并且在更美好的道路上的领路前行的人所推动。

你慈爱的叔叔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20封信 如何对待不幸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亲爱的侄女你一直催促我给你写一封信来表达我对女性的价值和能力的看法。只要我的学识和时间允许的话,我希望在这几封信中尽可能多的告诉你些我的看…阅读全文

2、我亲爱的侄女可能你还没有理解你问过我的关于爱的问题的含义。不过,我敢肯定,如果我能给你一点与这个话题有关的一点暗示的话,这封信对于你的生活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