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51封 捕获人心的方法

时间:2019/1/11 0:23: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51封 捕获人心的方法

捕捉人心的要素很多,但是,其中效果最大,而且能使他人的目光不忍稍移的,莫过与表情。但是,这一点你似乎一点也没有注意到。

该如何打动他人的心呢?我试着整理出一个头绪来,希望能供你参考。

要有挺直的立姿、雄伟的步履、端正的坐姿

前几天,收到常夸你的哈比夫人来信,她看见你在某个场所里跳舞,觉得你的舞姿十分的优美。看了之后,令我相当高兴。如果舞姿美妙,那么,无论是行、是立或坐,我想,都必能保持优雅的姿态。

站立、步行、端坐,虽然都是单纯的动作,但是,其重要性却比舞艺高超来得大。我的朋友中,有人不善于跳舞,但却举止高雅,但是,并无精于舞蹈,却拙于举止的人。能站得挺直,走得雄伟,又能坐得端正的人并不多见。出现在人前,是一副萎缩模样的人,坐下来时,也是不自然地伸长了身体,极为懒散不堪。心性率直,凡事不在乎的人,则是将全身的重量,一股脑地压在椅子上。这些动作,即使是看在至亲好友的。眼里,也会颇不以为然。

标准的坐姿是要有愉快的心情支撑的,由外观之,这种姿势并非使尽全力,而是轻松地坐下来,不是采取身体僵硬不动的姿势,而是非常自然的动作。你大概能做到这一点吧!若是不能,应该尽可能练习,以达到接近标准的动作。

此种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动作,但它无论是对女性还是男性的心,都会产生深深的吸引。在工作场所这种情形也相同。优雅的站立动作,能打动多少人的心,这是我们所熟知的事。

例如:假设有个女性掉了扇子。在欧洲,无论是最优雅或是最拙劣的男人,都会帮忙拾起,交还给她,但是,结果却有所不同。优雅的男性,会因为捡拾而被道谢;粗鲁的男性,由于其迟钝的动作,反而成为话柄。

优雅的立姿,并非只表现于公开场合。它在日常生活中,也相当重要。小事马虎的人,临大事必不能有所作为。即使只是喝杯咖啡,如果手持咖啡杯的方法不正确,杯子必然会摇晃不定,甚至溅出咖啡来。这些小事,都应该加以避免。

不至表现出拙劣个性的服装,乃是最好的打扮

你也已经到了该认真考虑自己穿着的年龄了。我一看见服装,就会联想到此人的为人。别人大概也是如此吧!

就我而言,如果一个人的服装稍微让人感到矫揉造作,此人的思想,我想也会有所偏颇。譬如现今的英国年轻人,无论大小,总在服装上表现自我。

看见喜好夸张的穿着、华丽服装的人,总让人感到不舒服,觉得他们乃是为了隐瞒自己的内涵浅薄,而特意地表现出威严的模样。

另一方面,有些人的打扮,就是教人分辨不出他是宫廷里的人,或是驭马者,让人弄不清其身分。

有判断力的人,会留意不在服装上暴露自己的个性,不做出只突显自己的打扮,而和当地的知识分子、社会人士,做同样的穿着打扮。穿着若过于华丽,则显得轻浮,若是过于寒伧,则会由于自己对服装的忽视,让人觉得失礼。

但是,我内心里以为,年轻人与其穿着衣衫褴褛,倒不如稍微坚持己见来得好。过分的坚持己见,会经由岁月的磨练,而稍加收敛,然而,太不在意穿着的人,过了四十岁便会下场悲惨,50岁便会成了人见人厌的讨厌鬼。

所以,周遭的人们若是穿着华丽,自己也就打扮得华丽些;周遭的人朴素时,自己也便随着朴素。但是,需经常地保持整洁、合身。如若不然,会令人觉得不够有礼。

其次,一旦决定了当日所穿着的服装,在穿上之后就别再多费心思考虑服装的事了。浪费精神去想颜色的搭配是否不妥、衣服的组合是否怪异,则会使你的动作僵硬。所以只要穿上了,就绝不再去想它,就似身上全无羁绊般,去进行自然的、心情开朗的行动。

然后,也得留意发型。头发也是服装的一部分。另外,千万别让袜子松垮垮的,或是忘了系上鞋带。邋遢的脚底,最容易给人草率的印象。

若想给他人留下好印象,保持清洁特别重要。你的手和指甲,是否常保清洁?是否每天、每餐后都刷牙?牙齿尤其重要。因为我们得不断地使用牙齿来咬嚼食物,为了避免忍受牙疼时刺椎般的疼痛,所以,绝不可轻忽刷牙的事。况且,牙齿若不好,便会发出恶臭,对身旁的人,是极其失礼的事。

你似乎有着健康的牙齿,而我就不行了。这是由于年轻时疏于照料的缘故,所以老来得饱受艰辛。养成每餐后使用柔软的牙刷,和以热水,洗刷四、五分钟,漱口五、六回的习惯是很重要的。至于牙齿排列的好坏,如果你那儿有有名的专家,便去请教他们,尽早求医,及早矫正以使牙齿排列规整。

若能打扮表情,自然就能打扮心胸

捕捉人心的要素很多,但是,其中效果最大,而且能使他人的目光不忍稍移的,莫过于表情。但是,这一点你似乎一点也没有注意到。

普通人多少都会对自己容貌上不完美的地方加以掩饰,拚命地来弥补。特别是那些天生容貌称不得出色的人,总希望尽可能看起来漂亮些,于是,便努力做出高雅的举止,胸上常挂着温柔的微笑(通常,这种微笑反犹如密尔顿的《失乐园》中登场的恶魔一般,显现出更为恐怖的形象)。

你能得天独厚拥有出众的容貌,如果不能心怀感激,就未免过于亵渎神灵。你脸上的表情究竟该如何做呢?或许你想表现出自己是个男子汉,思虑深远,富有决断的表情,但是这实在是大错特错!充其量,你这张脸就像每天只是发号施令,看起来极端严肃的班长罢了。

我所认识的某位年轻人,当他刚被选上议员时,被人窥见呆在房里面对镜子,不停地练习着表情与动作,一时传为笑谈。然而,我却不会取笑他。因为我认为这个年轻人,要比嘲笑他的人们更懂得世间的道理。他了解,当出现在公共场合时,表情与动作便是最佳的语言。我这么写,你必然会说,那么就研究温和的表情吧!可是,得经常留意小心吗?告诉你,不是经常,只要两星期就可以。因为只要花两星期,所以希望你能努力,使脸上浮现正确的表情。如此一来,就无需再烦心表情的事了。

首先,眼神应经常浮现温和的表情。而且,最好能保持微笑。不妨试着学习传教士的表情。善意洋溢,充满着慈爱,严峻之中,蕴含着热情的表情——我想,这种举止相当能吸引人,你认为如何?!当然,单只靠表情是不够的。大部分的人,要博得人们的欢心,还得利用心意的伴随。由于他们被认为有心,所以他们的表情便能使人着迷,产生好感。

不过,你或许会认为,表情的训练工作,是件挺烦人的事。其实,这只不过是一个花三十分钟就能完成的工作。请问,你为什么要将舞技学得如此的精湛?这应该是更麻烦的事吧!至少,这算不得是义务吧!

你必然会如此回答:那是为了捕捉别人的心。没错,这就是正确的答案。

那么,你为什么要穿好的衣服?为什么要剪头发?这些不是更烦人吗?头发留得老长,不是很好吗?至于衣服,穿些轻松、简单的衣服,你应该会更高兴才是。为什么会多费心思去

处理这些事务呢?

你能回答吧!这是为了不让人留下恶劣的印象。这也是正确的答案。如果你能了解这个道理,之后,只须依着道理行动,多多研究比跳舞、服装及头发更为根本的“表情”。

若是表情不佳,再好的舞姿或服装,以及头发,也会搞砸。跳舞,你每年至多不过六、七回罢了,但是,你的表情,却是一年365天永远挂在脸上,显现在人们的眼前。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51封 捕获人心的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一个画家如果只是模拟其他画家的作品,即便所画的作品再出色,也绝对要比原作逊色,因为充其量,它也只不过是一副完美的复制品罢了。捕捉人心的言行,…阅读全文

2、真正的友情,并非是轻而易举可获得的,它需经过长时期的培育,经由彼此的相知相解,方才得以绽放出友谊的花朵。当你收到这封信时,大概已度过威尼斯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