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52封 让人对你持有一种好感

时间:2019/1/11 0:24: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52封 让人对你持有一种好感

他们给予子女接受基础教育、大学、留学的机会,却对子女的事漠不关心,轻忽随便,也不稍加观察子女在每个教育阶段的成长情影;或是即使观察了。也不加以判断,只是喋喋不休。而这种唠叨,只是为了让他自己安心罢了,自认我的孩子必然能和其他人一样地出人头地的。

如果不能将此处所举的例子,娴熟运用的话,即使有再丰富的学识,懂得如何巧妙的钻营,也绝少能如愿地使事情顺利地运作。

现在,正是你学习这些装饰的时候了。如果今天学不成,想必一辈子都学不成。因此,且将其他事搁下,立刻集中全副心力在这件工作上。若能将坚牢的架构与魅力的装饰相结合,必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墨守成规,离群索居,浸淫于学问的老古董们,如果知道我写这封信是为了再三地教导你如何整饰自己的门面,他们必然会嗤之以鼻地认为,做父亲的假使想劝诫子女,还有许多比这些更为有力的道理。

我想他们的字典里,恐怕没有“怀有好感”,或“受人喜欢”等字眼吧!但是,存在于现实生活里的这些词汇,希望每个人都能赋予关切,热切地讨论如何让对方产生好感,而不是一味地嘲笑、谩骂。

因此,我建议你要注意有关礼节。过去,人们老是埋怨现在的年轻人不懂礼貌,是因为为人父母忽略了礼仪的教导呢?或是未曾认真地关心这个问题呢?或者,两者都不是?

他们给予子女接受基础教育、大学、留学的机会,却对子女的事漠不关心,轻忽随便,也不稍加观察子女在每个教育阶段的成长情形;或是即使观察了,也不加以判断,只是喋喋不休。而这种唠叨,只是为了让他自己安心罢了,自认我的孩子必然能和其他人一样地出人头地的。

然而,即使施予相同的教育,却不见得会有同等的结果。他们在学校时代,往往无法去除孩子气,无理的任性。进了大学,仍然不改其偏激的态度。留学时,唯一学到的,只是越发的厚颜无耻。

这些事若是为人父母的不加以注意,他人是绝对不可能注意的。因此,年轻人往往无法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已逐渐受双眼的蒙蔽,而依然恣意的继续其无礼的行为。

以前也已提过好几回了,能再三对儿女的礼节,以及做人态度加以劝诫的,唯有做父母的,即使儿女已长大成人,亦是如此。人们不管有着多亲密的朋友,若没有如父亲一般的经验,是无法面面俱到的。

你如果能像我一样,具有忠实的、友好、目光敏锐的监视装置,便值得贺喜。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件事,能逃过我的法眼。你若有缺点,我必能立即发现,要求你改正。若有优点,也会给予奖励。我想,这便是为人父母者的职责。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52封 让人对你持有一种好感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当我用望远镜瞧见天空中数以亿计的星星,我了解到我不明白的事何其多,我们只是这个字宙极其微小的一部分,若你知道我们这个太阳系已有150亿年的历史,…阅读全文

2、培养人望并非难事。只消将优雅的身段、真诚的目光、细腻的心思、娴熟且让对方喜爱的言词、气氛、服装等集于一身,便能捕捉对方的心。在这个世上,每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