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童仕明宗亲的一封信

时间:2019/1/8 0:18: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童仕明宗亲的一封信

童仕明宗亲:

   您好!

   上次您为《中华童氏》创刊号向我约稿时,谈及刊物是在以“五百年前是一家” 为旨意,这与童氏不同出于一源相侼。我的意见是:

万宗一祖,万派一源,轩辕黄帝就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始祖。无论是以老童为始祖的童氏后裔,还是以胥童改姓的童氏后裔,又或是出自于他族的童氏后裔。所有的童氏族人,不论他们属于那支、那派、那源,也不论他们身居何地,从事什么职业,在“童氏”这一相同的姓氏之下,他们血浓于水的“血缘情”和“宗族情”都会油然而生。“尊祖收族,认祖归宗”,就是以“血缘情”和“宗族情”为桥梁、纽带和基础的。“尊祖收族,认祖归宗”的过程,就是唤醒和增进“血缘情”和“宗族情”的过程。

所以,抛开一切的,只要是在“童氏”这一相同的姓氏之下,去努力地构建和发扬我们光辉灿烂的中华童氏文化。

天下童氏是一家!

万事如意!

                 

                                   童惠平   谨上

                                  2011年9月21日於杭州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童仕明宗亲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各位粉丝们,大家好,欢迎加入我们,成为我们逐梦团队中的一员。下面对你们有几句忠告,希望能耐心看完。           大部分注册微乐的朋友都想…阅读全文

2、寄给来来:首先这是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一封信,我相信多年以后的自己看到这封信时依旧会回忆起刚入大学时那副青涩和懵懂的样子,和那颗热忱的拥有梦想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