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时光”的一封信

时间:2018/11/10 0:20:3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时光”的一封信

时光:

你好!时光。

时光,从来到地球报到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自我懂事以来,在记忆中,有时候我们是最的好朋友,因为有你的存在我感受到了世间的幸福与快乐;有时候我们却是敌人,因为你的短暂让我必须想尽办法做出对抗;有时候我们只是陌生人,因为日子的平淡让我觉得我不需要去留意你的存在。总之,我跟你之间的关系是多变的,可你就是这样不声不息的陪伴着我生命的轮盘旋转,直到将来某刻生命结束时你便随之停止。

时光,你可知道你曾经一次又一次地让我快乐地痛苦着。我是我父母的掌上明珠,你还记得那回我在大学里患上了肺炎,我以为自己快要到达天堂了,可现在医术先进,我又回到了大地。时光,你知道吗,那时候我宁愿自己病久一点,因为我一人远赴家乡出外求学半年才能跟父母相聚,虽然地点是在医院,可每天太阳升起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爸妈,让我感觉病着就是幸福。时光,你带给我的温暖感总是有保温时间的。因为我必须快点好起来不能每天呆在医院让父母担心连累父母。时光,你总是这样,每次在我到达幸福最高点的时候催促着我赶快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时光,这些年来在大学里面我想得最多的就是你,因为我觉得我越来越不懂你了。在大学里总是人来人往,大家都来去匆匆,心里都装着不一样的思想。在周末的时候,我很想睡个懒觉,可是你却越走越急了,我跟不上你的步伐,你一下子又晃过去走远了。一开始我难以理解为什么有些人追你追得那么辛苦,很多时候甚至熬夜奋斗。直到我进入了一个小群体准备着走上一个有我的身影的舞台上表演时,我明白了。那段在全身心准备“挑战杯“比赛的日子里,你可知道你让我痛苦了。白天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听课,否则我得靠自己课后另花时间研究。中午,我再也不敢休息了,要赶计划书。晚上,我还要继续忙,生怕一不留神你又消失了我完成不了任务拖累组员。在那次比赛中,我又一次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你的存在以及你的重要性。可是时光,你真是太奇怪了,很多时候我总是一再怀念你,即使你是那么让人喘不过气。

时光,你最近又对我很残忍。在高考那年你短暂得尽是无情,高考过后我好不容易上了大学你却让我离开温暖的家,现在你却又准备要把我推出社会。我身边有的同学已经开始忙着找实习,绞尽脑汁地做一份漂亮的简历,有的同学已经踏上复习考研的征程,有的同学已经起航为下年公务员考试奋斗着。时光,你有点让我感觉到彷徨。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我害怕投身进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我对自己的未来有过幻想,但更多的是迷茫,我该何去何从。时光,是你告诉我我能够承担多大的责任就意味着我是否足够成熟,是否足够有能耐在社会上生存下去;是你告诉我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是你在无时无刻驱赶着我为又一次重大人生转折提前做好准备;是你叮嘱我只要我一懈怠对手就会跑到我的前面。

时光,我想告诉你这一次我要跑在你的前面了。因为只有跑在你的前面我才能幸福地生存下去,将来在某个点上才能有条件让爱我的人幸福,以及让自己的价值得到发挥。时光,我要带着你跑了,因为我已经做好了我们未来十年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的规划。对我来说未来是个迷,可是却是如此让人向往。时光,我已经预感到了我的人生会是跌跌撞撞的,而且梦想能否实现都不知道。时光,你害怕吗?我不害怕,因为我知道当我经历过后回想起你的时候,你一定会告诉我即使失去了什么,但至少我曾经努力过尝试过。

时光,让我们重新解剖彼此,重新认识彼此吧。我一定会好好地抓紧你珍惜你的存在,时刻谨记着你是有限的,我要在你逝去前完成你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属于我的时代任务。那么,现在就让我好好跟你说上一句:你好,时光!

你的伴侣

2014年春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11会计(2)班

潘欢玉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时光”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选择做老板?其实,在你的一生中,你有很多机会从事各种各样的职业,但是,你却选择了做一名老板!你知道,选择做老板,也就是选择了…阅读全文

2、亲爱的秦天:你好!我们已经三周没见了,你是否还好?在学校,每天我交作业总是交到你的座位上。每次,都要上课了你都还没来,我问你们同村的同学,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