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雅安市政府的一封信

时间:2018/1/31 0:19: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雅安市政府的一封信

尊敬的雅安市委书记、市长、各单位部门领导你们好,我是在成都上班的雅安瓦窑坡居民,近来在雅安老家年近七旬的父母一日数次电话打给我,称家中楼下要修公路,近日家里片区的老年人们坐立不安了,网上查阅相关资料才知道是雅安北外环线开工,根据新闻报道的内容,外环线的修建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市区车流,缓解城区交通情况,文中表示该工程市民期盼已久纷纷大力支持,也不知道采访的哪位市民,至少和我所知的情况是不同的,我个人本来也是较为支持的,但是在线路选址和开工程序上实在做得不得人心。特此向你们反映反映。希望重新考虑。

其一:噪音粉尘污染。在瓦窑坡一线路基离居民楼太近,据家父测量道路离楼房最近处0.6米,最宽处7米,还是直接高架驾到2楼,可以想象得到今后穿城而过的滚滚车流,夜间飞驰的大货车,我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光想着已觉耳根难静,口鼻生灰。而居住于此的几百住户绝大多数都是几个厂退休的中老年,道路施工中和建成后的噪音以及尾气、扬尘对老人影响太大,且不分昼夜,老人几近全无休息时间可言,终日24小时处于噪音粉尘之中,以68岁的家父为例,当年响应国家三线建设,背井离乡来到雅安川西厂,邻居魏叔叔,邱阿姨都是从祖国各地来到雅安,为雅安的发展为祖国的建设都是出了一份绵薄之力的,现得一清静之地养老,已感足矣,将心比心,若北环线修在诸位大人的父母楼边5米处,又作何感想呢?还望市长您还给这些老人一片晚年的清静,呼吸健康的空气。

其二:地震危房。雅安历经汶川、芦山两大地震,前不久4月11日还地震过一次,震中就在瓦窑坡。此处房子本身就是上个世纪建设的老房子,汶川地震后各家就不同程度出现过裂口,瓦窑坡也被列为地震山体滑坡重点防治区,立了很多标语、逃生路线牌、地震监测员监测记录等,在这个地震山体滑坡重点防治点修建一条公路是否合适?还请多多考量!

其三:欺上瞒下。先说说瞒下吧:过年时回家看见家楼下搭起了公棚,一些工人在楼下靠山一面施工,当时问家父他们是做什么的,家父称工人说是防止山体滑坡,在楼房前浇筑钢筋水泥防止山体滑坡。那时心存感激之心,感谢政府为我们着想。时至今日方才知道这些钢精水泥桩并不为抗震救灾服务,而是为北外环的施工预先打下的地基和高架桩子,这样的剧情来得太跳转,不禁拍案叫绝,然而这样的欺瞒埋下的种子会发出什么芽,我不得而知。欺上这个情况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家父及同辈老人到政府反应情况时,接待的领导原来根本不知道那片的房子是私人住宅,并再三向家父落实,他们一直以为是川西厂的公房,并且据说已经买下那片地。这之间的关系我不得而知也理不清楚,但由此可以联想到很多事情市长、书记及项目有关领导也许都不知情,得到一些错误的消息,导致做出了一些失误的决定。还请理清乱麻,重新规划。

建议:立即暂停北外环线的修建施工,重新规划线路,绕碉堡山北侧穿城,我想司机们是非常愿意多开5分钟的路,还老人们一片安详的,此为最佳,感激不尽。如果坚持原址修路,那请将瓦窑坡及北环线其它受影响楼房住户拆迁,我也乐得做一个拆二代。

ps:近几日,瓦窑坡的老人们已经躁动不安起来,想必社区、街道办、市政府、信访办等单位也收到了老人们的诉求。真切希望能顺应民意,百姓安康。当然也听到老人们在聊,如果硬要施工,老人们会集体到施工地静坐,真心不希望发生这样的群体事件,如果真有那天,我会赶回来,不为争论北环线的建设与否,不为阻挠政府施工,只为保护年迈双亲。

此致

敬礼!

雅安市雨城区瓦窑坡局民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雅安市政府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老板新年好:         首先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这封信,在新的一年里祝您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合家欢乐,新的一年里马到成功、祝你马年吉祥…阅读全文

2、亲爱的悟空:在天庭住好一阵子了,不知你在花果山过得可好?我这封信写得很慢,因为知道你看字不快。我们已经搬家了,不过地址没改,因为搬家时顺便把…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