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最后一封信

时间:2016/12/31 0:17: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2013年的最后一封信

   我问自己,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都做成了些什么,经历了些什么。

 

   我终于和“日出而息,日落而作”的“颠倒黑白”的作息告别。

   我参加了五场婚礼,当了一回伴娘。

   我去了一个未曾踏足过的地方,享受了人生首度年假。和申一起去的,自己订机票酒店,自己制定旅游攻略,感受那里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那里有阳光海滩,有道教庙宇;有钢筋水泥砌起的楼,有奢侈品堆起的铺;有繁华喧闹的场,还有殖民统治留下的殇。那是一座人们称之为“东方之珠”的城市,母亲一直都不喜欢的城市,而我,却在那里找到了一种平静。不急不躁,无忧无伤。

   我与一位久别的同窗重拾了联络,线索仅是晓敏婚礼上一张合影。人说“无巧不成书”,生活本身便是本奇妙而深厚的书。有时我们读不懂它,但那不代表它遗弃了我们。哭一场,好好睡一觉。醒来,天依旧清亮。努力,努力不放弃努力,永远不放弃。

   我与蓉在晓敏的婚礼上重逢,那个与我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姑娘,我始终难以望其项背的姑娘。我们约定,明年一起庆祝生日。

   

   渐渐地,大家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各自忙着心中的明天。时至今日,才慢慢理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并非一句安慰人的空话,而是,事实的确如此。

   可也有时候,我无奈地相信,有些人生来命便好一些。我以为好命的人,自然也会遇到麻烦,也有不顺,只是总令人感觉他们要幸运一些。或许他们的幸运亦非全由天定,他们的性格、价值观、对于生活的态度,这些或许才是左右他们命运的要素。可这些要素中,又有多少是天定,多少是主观的呢?

 

   我希望所有关心我的人都过得好,可惜我没有这样的能力去实现这一点。故而我力所能及的,唯有管好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强大而宽广的心灵,而后努力去靠近自己理想中的样子。若能如此,或许真有一天,我会拥有那样的力量,去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让他们的生活好起来。

 

   昨日与多多和小花聚餐,大家依然是彼此熟悉的样子。一起吃饭,交换各自对生活的感受,毫无违和之感,依然是两年前的样子。人与人之间,大约还是要讲缘分的。自己喜欢怎样的人,与哪一个或哪一群相处得自在惬意,其实自己的心是全然清楚的。无论是友情,抑或爱情,我想皆是如此。内心是否中意一个人,是否向往与之共度余生,哪能问旁人呢?旁人所能指点的,大概只是令自己找到一个方式,打开自己的心,找到那份藏在深处的答案。倘若查无此人,那大可不必为了情感以外的任何原因委曲求全。一辈子不长,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

 

   2014,请来吧。

   我整装待发。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2013年的最后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亲爱的小马同志:          晚上好此时你是在电影院看着我前几天本打算约你一起看的哥斯拉,是你五十分钟前你发表了朋友圈我知道的,而且今天下午我还…阅读全文

2、 2006年3月分不清距离的长短,远方的人儿,那份情感被字所代替,飘落我的胸前。就是一个希望,就是一声问候,就是一场上演的戏剧,而人物都是付出了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