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海燕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17 0:17: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龚海燕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

再过五周你就满5岁了,是一个大姐姐了,谢天谢地,这些年你一直茁壮成长,很少生病,也很快乐和活泼。妈妈交待给你的三件事:一是每天要开开心心,二是每天要锻炼身体,三是每天要学习新知,你都做得很好,让妈妈很欣慰。

妈妈是如此爱你,以至于从小就考虑到生活中的各种危险,教育你学会保护自己。妈妈给你编了很多关于安全的故事,韩国沉船时间发生后,妈妈马上给你编了一个故事,教育你在任何时候要有自己的判断,要做明智的决定,而不一定是服从权威。看到有小朋友捉迷藏藏到箱子里结果箱子盖住被憋窒息死亡,看到有小朋友从窗台上掉下楼去,看到小朋友游泳时为了救助溺水的伙伴而一个接一个被溺死……妈妈都会用故事来教育你,让你明白该如何应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该如何正确帮助他人。

记得你两岁时还不会喊爸爸妈妈,当时妈妈紧张地带着你去医院看病,医生还说你是疑似自闭症,把妈妈给吓坏了,妈妈把你带到一个自闭症矫正的学校,司机叔叔看到你就说你不是自闭症,后来才知道是一场虚惊。但是妈妈真的很后悔,你是09年6月出生,世纪佳缘是11年5月上市,这两年是妈妈特别紧张的两年,妈妈想到爸爸全职在家,就把你放心地交给他了。但是爸爸性格内敛,虽然照顾你很好,成天也亲个不停,但是爸爸的话就很少哦。11年底爸爸妈妈带着你去了三亚,呆了18天,一点一点教你说话,你一下子从不会说话到什么都会说,当你满三岁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告诉我说你是班上最会说的孩子,让妈妈觉得非常欣慰。

妈妈曾经陪伴你看过一千多本书,妈妈希望为你打开一扇新的窗口,让你更好的感知这个神奇的世界,记得最初你并不喜欢看书,能够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很短,但后来你可以一次读十多本书,非常专注,现在你爱上了读书和听故事,还常说自己是一个聪明好学的孩子,让妈妈觉得很开心。一个人可以在物质上很贫瘠,但精神上一定要很富有,妈妈就是拿到一本好书就可以自得其乐乐在其中的人,妈妈希望你也成为这样一个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对各种处境都可以泰然处之,做个淡定妹。

妈妈很重视你的情商,因为每个人不可能孤立存活于这个世界,与人交往就要考虑他人的感受,让别人舒服。还记得你在小区下面玩耍,指着一个胖女孩给我说,妈妈她的脸像一块大鸡肉。你说的是真话,但善良很重要。妈妈教育你不能说别人长得胖,长得丑。结果你第二天到学校,小声给体育老师说王教练你长得很帅哦。王教练笑了,你也很开心吧。妈妈不吝于给你赞美,也希望你能将你的赞美与感谢,给予所有关心你,帮助你的朋友,和与你有缘相遇的陌生人。

妈妈也很重视你的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因为我们需要用语言或文字来表达我们内心的感受,表达我们对于某人某事的观点,表达我们的存在。妈妈会给你讲故事,你也给妈妈讲故事。妈妈感觉你的语言表达能力越来越强,常常让人惊讶。也许是成年人把孩子的智商想得太简单了,所以我们常常会有惊喜。希望你长大后能勇敢表达自我,发出自己的声音。

最后还要谢谢你给妈妈带来的快乐和感动!每天妈妈下班你都会给妈妈拿拖鞋,拎包。每次与妈妈分别你都给妈妈一个甜甜的吻,妈妈出差你都会在电话里哭,有时妈妈不开心的表情被你察觉你都会问妈妈为什么,你真是妈妈的开心果和小棉袄。

亲爱的宝贝,祝你永远健康快乐!也祝愿天底下的妈妈和宝贝都能够开心幸福!

 

 

爱你的第一名 妈妈

2014年5月11日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龚海燕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们,   给你们写这封信确实是一时冲动,是被你们给刺激的。这是我来之后伴随你们的第一个考试。你们考试前,考试期间的表现我不满意,可能你…阅读全文

2、可爱的孩子们:     快乐的暑假即将开始了,过了这个暑假我们就成为五年级的孩子了,老师为你们的成长而高兴,你们也要学会不断在生活中学习,养成更好…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