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入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21 0:18:19 来源:我爱写信

孩子,就在33年前,爸爸和今天的你一样兴奋而忐忑。虽然过去了这么久,但培养我的每一位小学老师,我至今印象深刻;虽然我和我的老师已经相隔千里,但我们依然保持联系。每每想起我的恩师,想起在母校的点点滴滴,我都激动不已!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六年里,同样会给你留下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

孩子,从今天起,你将正式成为东林小学的一员,你每天踏入的这扇门是一扇荣耀之门,同时也是一扇智慧之门。

孩子,东林百年孕育了多位文学巨匠、思想领袖、历史名人。钱钟书、钱钟韩、张大煜、薛暮桥、杨荫浏、陈翰笙都在这里留下过他们少年时读书的身影,如果再往前追溯,始建于北宋年间的东林书院便是她的前身,到万历年间,由顾宪成、高攀龙等人创办的东林学派更是蜚声朝野。孩子,不提其他,能和文学泰斗钱钟书成为校友该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情,当你漫步校园,顺着前辈先知留下的足迹一路走去时,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会为是东林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

孩子,从今天起,你要记得我们来到学校不仅仅是为了学习知识、完成作业、应付考试。比这些更重要的还有要学会做人的道理、学会做事的标准和方法、学会发现新事物、学会思考周围你不明白的一切;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养成每天总结、反思的习惯。懂得感恩师长,尊师如父母;珍惜同学间的友谊;用真诚、最质朴的心面对世界,以仁爱之心待人,提高修养,陶冶情操,谨记“勤毅朴诚”的校训。这些都是你拥有智慧的前提。

当然这不代表你不用用功读书,我要求你用功,不是因为我看中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能拥有选择的权利,可以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有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能给你带来快乐!

孩子,今天你的父母会成为你的榜样;希望明天,父母能以你为傲!

阅读相关

1、声卡坏了,M团索性不要我了。大厅看见说应聘场控嘛,我就去那里玩玩。刚来感觉还不错。后来感觉很糟糕,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温暖。在场控群里根本不能说和…阅读全文

2、今天虽然下雨,但是我的心情依然很好。我就是一个可爱的开心果,以后我会坚持天天写日记,大家可以来看,下面进入这篇日记的主题。今天,我们班有个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