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儿子的一封信(二)

时间:2018/1/5 0:18:47 来源:我爱写信

宝儿,请允许你爹这么叫你,你爹没有什么才华,更谈不上什么能掐会算,所以暂时只能给你取这个称呼。在你爹写给你这封信的时候,你爹24岁,一个价值观最凌乱,生活最窘迫,身体最寂寞的时候,遭受工作无穷压力的时候,也是你爹最没底气与追求的时候,你爹的底气需要挖掘,你爹的追求好像已经悄然被这社会磨平,所以你爹只能借着酒后的胆量写下他之于你最真实的想法。   

你爹的爹之于社会没有卓越的贡献,但他对于你爹有着不可否认的养育之情,虽然他没有像你爹一样读千卷书,行千万里路,千悟人生,但他给了你爹最真实的生活,一个平凡人的简单生活。以前上学的时候老师都说知识改变命运,你爹也是这样一直坚信不疑的。后来,你爹读了大学,才质疑知识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吗?你爹开始反思,也在大学四年苦苦的求是,以至于你爹撞了无数次的南墙,撞的头破血流,最后你爹终于获得了不务正业的荣誉。大学的第四个年头,你爹很早就出来找工作、跑招聘会,网投简历,终于在十一月份的时候,有家不错的咨询公司看上了你爹,虽然干的时间不长,但是这是你爹人生的第一次,何其的宝贵!因为人生的第一次总是那么刻骨铭心。至于这家公司为何看上你爹,你爹也很好奇,憋了好长时间,最后找到了痛下杀手的机会,追问HR,HR给我的答案是:你态度很好!OK!当你爹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似乎很不满足,内心又是多么的渴望HR对我更多方面的肯定,就算忽悠我,我也会将就着相信的,可见你爹那时候是多么的虚荣、多么的需要别人的肯定。当你爹被第二家公司老总看上的时候,你爹似乎对这家公司并不感兴趣,但是由于你爹不喜欢拒绝别人,所以只能勉强留下简历,这个简历只有联系方式和一些简单的介绍,就像后来这个老总说的:“当我想让你来我们公司上班的时候,打开你的简历,才发现你的简历像一坨屎,但我觉得你态度非常好,所以还是决定录用你”。也就是你爹现在供职的这家公司,你爹终于找到了知识是否可以改变命运的答案——知识改变不了命运,知识给你的仅仅是改变命运的机会,所以你爹非常的感恩你的爹的爹,是他的平凡给了你爹一个不平凡的开始。   

你爹不是富二代,但你爹有决心让你成为不以金钱为目的的富二代,不管你的兴趣是什么,愿意做出怎样的发展,这一切你爹都会尊重你的决定,哪怕是错的。因为你爹要让你在错误中找到正确,在迷茫中看到清晰,虽然你爹也希望你少走弯路,但是不等于不走弯路,因为你爹深刻的明白没有经历、没有教训和没有经验是一样的。   

如果你爹是富一代,你又继承了你爹很多的性格特点,那么你注定要承担更多的东西,你会比同龄人更加的努力,经历更多的人生困苦,尝遍生活的百种窘境,也注定了你会比同龄人多更多的孤独与寂寞。也许你会说你爹有杀亲的倾向,但这是你爹与生俱来的特点,磨了二十四年越磨越坚韧,而不消沉。其实,你爹未尝不曾想过安稳的生活,没有标准,没有要求,随性随和,你爹曾经因为深深的喜欢一个女孩,一个追求平淡生活的女孩,你爹的性格、价值观都因为她而改变过,试着去适应,努力的改变,但是你爹就是那个永远载不进坑的萝卜,一个又臭又硬但又永远进不了茅坑的石头。   

记得有一位朋友,他曾这样对你爹说:你就是因为太自立了,所以少了很多人对你的关心。当时,这句话说到你爹心里去了,这句话促使我的反思,因为多少年来你爹得到的关心确实很少,就算你爹的爹和你爹的妈都很少嘘寒问暖,因为他们很骄傲他们有这样一位不需要他们操心的儿子。所以你爹是一个生活的勇者,一个冷暖自知的行者,一个懂得奉献与关爱别人的善者,也许你爹有点自吹自擂的嫌疑,还请我儿莫怪。你爹对于你有太多的期待,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你爹会感到非常的内疚,因为这一切的期待并不是你想要的,仅仅是我强加于你的,但是你爹会永远的伴着你,亲如兄弟,爱如父子,给你人生最多的帮助,给你精神最大的支持!陪你走过人生的春华秋实,感受人生的困苦荣耀!   

再过一日,就是你爹二赴京城的日子,你爹将开始工作的新的旅程。

 

阅读相关

1、这个年龄很荒唐,很荒唐。荒唐的很美丽。这种美丽是我们这个年龄需要的 。 因为这种美丽,我们会做出不同个性的不同做法“叛逆”。对着天空大声喊“我…阅读全文

2、上了初三之后,你我之间不知道为什么,表面上看上去没什么两样,但内心早已掀起波涛海浪,于是隔阂就把你我隔绝,我们不再想从前一样,是那种无话不聊…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