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旷课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6/9/30 0:18: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旷课学生的一封信

韩进:

你好。

那天你妈妈送你到学校,你狠狠的砸墙,说死也不念书的举动让我记忆犹新。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你对上学读书如此深恶痛绝,但我知道,学校一定有一些让你不愿意面对和接受的东西,让你选择了逃避。我想告诉你的是,人的一生中一定会遇到许许多多你不愿意面对,但又不得不接受的事情。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今天你想吃面,但回家发现妈妈做的是米饭,难道你因为饭菜不合心意就不吃吗?

那天你离开之后,我给其他同学看了尼克胡哲的图片,这是一个澳大利亚人,他没有胳膊也没有腿,在我们正常人看来,用这样的肢体根本无法生活,但他没有因为身体的缺陷放弃生活,反而用残缺的身体学会了很多我们正常人能做的事,比如踢球、游泳、冲浪、摄影等等。一个那么可怜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我们正常人有时候都做不到的事,作为一个健康人,有什么困难是我们无法克服的?

在我国古代有个叫韩信的人,(可能是你的老祖宗哦),因受胯下之辱(这是一个成语,讲的就是韩信的事,你可以去查)而发愤图强,最后成了战功赫赫的大将军,名垂青史(有机会你可以去读读韩信的故事)。所以,人生遭遇一些不如意不见得就是坏事,可以帮助你磨练意志,开阔胸怀。

我不知道你没来学校的这一周是怎样过的,如果有机会,我建议你去体验各行各业的工作,盖楼的、卖菜的、开车的等等,当你真正干了这些工作就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我也曾经很不喜欢教师这份工作,觉得工资低,压力大,工作时间长,真的是又苦又累。我曾经很羡慕我姨夫,他在建筑工地干活,一天就能挣二三百块钱。暑假里我家修围墙,我打下手帮忙,才深深体会到泥水活真不好干,在大太阳底下搬砖、和水泥,汗水不停的滴下来都顾不得擦,看起来干建筑的人挣得多,那是真正的血汗钱。我也曾很羡慕开店的人,开个商店或服装店之类的,什么也不用干,就等着收钱了。当我有机会体验这件事的时候,才发现这工作也不好干。你要开店,就得一天到晚守在店里,等人家顾客上门,不管有没有人来,你都不能关门睡大觉,你不能随便离开,即使上厕所也得找个人帮你看着。而且有的顾客买东西还蛮不讲理,卖出去的东西明明是他自己弄坏的,还拿回来说是你的东西不好,遇到这事,你找谁评理去?每天天亮,你就得开门,看着外面一个又一个人经过,你希望他进来买点什么,但是人家就是不进来,每过来一个人,就燃起一次希望,这个人走过,就失望一次,一天又一天就在这种希望与失望中度过。最近网上爆出香港一个洗碗工一个月能挣2万,那2万也不好挣呀,一天到晚双手泡在水盆里才能挣来。

我不知道你对自己的将来如何打算,但我的人生经验是,真的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在你看来可能上学读书已经是非常痛苦的事了,但比这痛苦的多得多的事也非常非常多,只是你还没有遇到而已。你还那么小,不读书你又能做什么呢?

如果你还有一点点读书的意愿,我希望你尽快来学校。拖得时间越长,你就越担心,我这么长时间没去,到了学校老师批评我怎么办?同学嘲笑我怎么办?作业拉下了怎么办?如果不赶紧下定决心,你就会被这些担心拖住,越往后越不敢来。如果你还愿意来,可以让家长帮你写个假条,这一周就当作请假一周,从下周开始,正常到校,过去的一切就让他过去。老师保证,既往不咎。

老师真诚的希望,从现在开始,好好想想自己将来的路怎么走,下定决心了,就马上行动。不要在无所事事中荒废你大好的光阴。

祝你开心。

                                    老师

2013.12.12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旷课学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聂海胜叔叔:您好!您是湖北人,您背负着重任,来到了太空,您带着湖北人的希望来到了太空,您为我们湖北争了光,是我们的英雄!在电视上,我经常看到…阅读全文

2、指尖握不住逝去的流年,时光匆匆,我们从稚气的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转眼成了带着厚厚的眼镜,捧着厚重书本的中学生。回首时才发现,我们竟一起走过了八…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