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外甥女的一封信

时间:2016/9/21 0:17: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我外甥女的一封信

  燕燕:

  你舅今给你提笔,真是心重千斤笔重千斤。

  我知道你现也十分痛苦、十分的沮丧;我知道你现也十分孤独、十分的彷徨……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在这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你连续失去了两个亲人,且又是生你、养你、最深爱你的慈父母。

  但我说,在某种程度上也源自于你自己……

 也许你可能不知道?在你父亲刚离开的那段时间里,你母亲整天是失魂落魄似的时常给我打电话,而说的最多的也就是你。而且每次来电都叫我给你做做工作。

 可叫我又怎么说你才好呢?因为女儿本是母亲身上的一件贴身小棉袄,相依为命、“言听计从”,可你连你父母的话你都听不进去、甚至还不敢对你说?以此,如果我给你说了或多说了,你还不是把我说的话当“耳边风”?而且在你父亲灵柩前又有那么多人给你疏导劝说、也没把你唤醒,你说你能不让人感到灰心和失望?而就因为是你小姨母所说的“打断骨头连着筋”,和我们“血脉相连”。所今我又重新“硬着头皮”给你反复“唠叨”和“数落”。但又不知你是否能够听得进去?

 也许你可能还不知道?自从你父亲离开后,你母亲本也想重新回到汇龙镇去打工的,并还专门打电话征求过我的意见。但也就是为了你,才在你同一个单位里边上班当一名保洁员。

 也许你可能还不知道?你母亲为了你,一个人常背着你偷偷流泪。甚至还时常在你外婆边失声痛哭。且还对你外婆说:“现我养一个小孩,比过去娘你带我们姊妹兄弟五个还要吃苦还要累”。以至,你说你把你母亲折腾到了什么程度?你说你把你母亲伤害到了什么程度?所以我说,那时你母亲流的不是泪,而是“血”。

  因为你在你母亲心里,早已是“伤痕累累”“血迹斑斑”。

 据说有一次,你母亲为了你出去后差点跌入河里。而且很晚很晩没回来你也没给她打个电话去问一下。且又一个人湿漉漉地到家过后,你却又冷若冰霜无动于衷,甚至还躺在床铺上而没有下一下楼;又据说,你母亲还真是“恨铁不成钢”,为了你竟气得多次去撞墙、喝闷酒。而你竟也纹丝不动视而不见,甚至对你也没有一丁点儿的触动…… 

 且我们也根本没了到,你那时的心竟然是这样的硬冷?且又如此的绝情?

  “你之过,爱子莫若母,何以忍心伤其之深”。

 不要说小时候你父母对你怎样的一把屎一把尿,含辛茹苦把你养大,也不要说让你如何去报答你父母的养育之恩。

 就说小时候为了不让你落下一丁点儿的瑕疵,你父母竟为你努力去校正视力和牙齿;且又为了让你能多学一点知识、多懂一些道理,以让你将来好出人头地而不被社会所淘汰,你父母又专门把你弄到外地(淮安)去深造;甚至还为了你将来能够找个好人家有个好归宿,你父母还省吃俭用,拼命为你盖上两间小楼房;同时还低声下气求你小伯父帮忙把你弄到邮政部门去上班……

  你说你父母,为了你化了多少心血、操了多少心思?

 所以我说,你父母对你的爱已完全胜过爱自己,且与其他同龄人相比,你父母已对你的付出又多出许多;所以我说,你父母对你已是呕心沥血倾其所有,且也早已是殚精竭虑疲惫不堪了……

 且无论你父母过去曾对你怎样?可他们毕竟是你的亲身父母。因为他们不仅给了你生命,且还养育了你20多年;因为他们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一切全为你着想、全为你所考虑。

  所于心、于理你又能这样忍心、这样安心?

 且我也十分纳闷?因为小时候你也非常的聪明伶俐、且又十分的孝敬懂事,所那时你父母也常为你而骄傲和自豪。就说那次在你外公离去时,我们当时怕影响你的学习,而没有及时通知你。可你得知后就立马从淮安学校那边赶过来。尽管当时你没和你外公见上最后一面,但我们内心仍感到无限的感慨和充满感动。

  而如今又真是“儿大不由娘”,长大后万没有想到你竟然变成这样?

 就说关于你的婚姻问题,开始你小舅妈给你介绍那门亲事,我们也都十分看好,且你父母又十分满意。而你却一直是“活里活着”游移不定,且谈了吹吹了又谈,竟然把它当成儿戏。最后还是把人家“踢了”。甚至当时还把你父母也蒙在鼓里。而且事后你小姨母包括你大舅妈等也都先后给你介绍过几个,然谁知你也都不满意?你说你对你的父母打击有多大、伤害有多深?再说今年春节,我也通过朋友介绍给你引见了一名小伙,人家不仅是大学本科,而且既活络又洒脱,且还有一定的上进心,即去年还拿到了一份“一级建造书”的高级证书;同时家里也有房有车,且他父亲还是工程小老板。却又谁知面对这么好的人才和条件、且又在我们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竟也独自把人家回断了。再又说这一次,本是好好的、结果无缘无故你又和人家吹了。

  你说你现脑子里到底是怎么想的?而且青春易逝时过境迁、难道你还能像以前吗?

 也许你可能还不明白,你母亲为什么几次三番在你父亲的灵柩前对你那样的歇斯底里拼死拼活?也许你可能也不明白,你的所有长辈包括你的“亲婆”和你的外婆,当时为什么也都给你苦口婆心、“说三道四”?

 因为父母对待子女都是无私的,是不求任何回报的;因为你是你父母的血脉和命根,是你父母身上掉下的“一块肉”;因为你是父母的唯一、是你父母的最爱,是你父母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因为你是你父母的希望,也是我们大家的希望。所我们都不希望你跌落泥潭而将继续沉没下去……

 就说你过去自己曾谈过的那个甘肃小伙子,为什么当时大家都不支持你呢?其原因你也应该十分清楚。且不单是我们说他没文凭没地位,也不是嫌他来自贫困的山区和是一个离异的家庭。而确实是太遥远、太遥远了!

 尽管随着社会的发展,远嫁已经成了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你当时有没有为你们的父母和你们的亲人所想过,因为你们两边都是独生(子)女,以至将来你们无论居住在那一方,都会给另一方的父母和亲人带来一定的伤害和痛苦;而且最终你也为此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因为到时你环顾四周,面对的都是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环境;因为你身边既没有亲人,又没有朋友;因为除了你这个男人之外,你将一无所有……

所现我也不知道?你是否已完全了解你父母当初对你的那种良苦用心?所现我还不知道?你是否还有过一丝儿的悔意和醒悟?

再说,如果当初你能多与你父母沟通,或能多听听你父母和长辈们的意见,而不朝秦暮楚、独往独来、独断专行……你父亲也不会走得怎么早、你母亲也不会遭此这起车祸?且你也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因为如果不是为了你,你父亲也根本不会这么的劳累过度积劳成疾?因为如果不是为了你,你母亲也不会跟你一起到恒大去上这个班的?

 所现你能说,你对你父母的离去难道就没有一丁点的责任吗?所现你说,你能对得起你死去的父母吗?

  当然,“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再说我们也有一定的责?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我外甥女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田泽辉师大的伙伴们,顶岗支教已经进入后期,教学形态也稳定下来,现在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善终。刚刚抵达实习学校的时候,我们一个个都抱着梦和理想…阅读全文

2、亲爱的妈咪:我真的好想好想您呀!自从上次走失之后,我就非常非常想家。可是您是把我“全托”了的,那里离家应当还是有一段距离,因为那家人次次带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