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

时间:2015/2/21 0:20: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

尊敬的张老师:

您两个星期前给我们提的建议,我们觉得很受用呢!一直想跟您汇报最近语文教学的一些心得,今天终于有机会了。

我们在班上把您给我们提的建议都用起来了。一是把提高课堂做“同步练”的效率,主要放在家里订正,二是在课堂上通过提出“同音字”和“组词”的方式,讲解生字、词。说出来不怕您笑话。我们上课讲解生字“煞”的时候,同学提出“霎”,末学居然不会写这个字。这样教了才知道自己多么才疏学浅,真是不合格的语文老师啊。惭愧惭愧。但是这种方法肯定能让孩子掌握更多的基础知识。“唯德学,为才艺,不如人,当自励”。这种方法也绝对不会让末学气馁,只会鞭策末学更加勤奋刻苦、抓住机会多读书、写字。本来末学就是来这边学习。

之前跟您分享过。学校师资短缺,来“明德”之前,末学从来没有上过“经典”或者“语文”课。实在是稀里糊涂地就当了三年级的班主任,开始带“经典”这门课。春节期间,校长又打来电话,学校要根据“伏羲班”的经验进行课程改革,让末学再带“语文”。那时,就是凭着一股闯劲答应下来。其实,对如何上好“语文”简直就是一头雾水。同样地,虽然上了一个学期“经典”,但对课上孩子不肯张嘴、不肯指字读经,根本就是束手无策。经过这个学期的实践,才逐渐找到方法。

开学以来,我们不断地尝试改进语文课堂教学。记得有一次,学校语文老师来我班听课,我就带着孩子读了一节课的课文。把一个单元的课文读了三遍,这节课就算完事了。后来才加入听写和“同步练”这些课堂活动。末学很幸运,能遇到您,给我们提出这么好的建议,让我们的课堂教学更有底气,让我们对教学的理解更加深刻——教学应该包括三个方面:德行教育、生活教育以及知识技能传授;除了“长善”、“救失”以外,当然还包括培养习惯,传授方法和知识。

我们三年级的同学们都希望做“大公无私”的圣人。但是,“依于仁”,也要“游于艺”。周泳杉老师在香港“群书治要”论坛上提出,学“艺”是为了行“仁”。学习这些知识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如果没有知识技能,就不能服他人。我们三年级的同学们也很有福气,能遇到您这样有经验的老教师,给我们提出这么有价值的意见,相信对提高孩子的语文成绩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根据教学实践,我们觉得朗读课文是孩子们课堂学习的强项,如果课堂上只读一遍课文的话,恐怕不能把这种强项发挥出来。所以现在上课还是让孩子读三遍课文。(总觉得孩子们现在朗读的状态这么好,如果不让他们多朗读点的话有点可惜,而且,我们也不确定孩子回家朗读的状态。)

同学们这次单元考似乎有进步。接下来,还是要在培养习惯上多花心思。希望养成孩子上课认真朗读、听讲,下课积极、认真写作业,积极交作业等习惯。

最后,末学携三年级同学们向您鞠躬,真诚感恩您给我们提出的建议,并且希望您多关注我们的教学,多给我们提意见和建议。祝安康。

末学:徐晓林

敬上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12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欢乐祥和的春节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过去的半学期里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衷心地谢谢您!三年级在…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期末来临,现将学校期末工作安排告知各位家长,请您按照要求安排好孩子,确保期末工作的有序进行,作为监护人还要请您做好学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