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阎肃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6/8/25 0:19:3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阎肃先生的一封信

阎肃先生:您好!

 

在商希林先生、邬大为先生以及您等前辈的共同支持呵护下,《大中原歌坛》第一期已正式出版。谢谢您!现寄去一份样刊,请多多指教!

 

我是多年前,偶尔在一家歌刊上知道了《大三峡歌坛》,并在该刊上发表了歌词《回族歌谣》后,和商希林先生有了联系,更具体地说,是我主编的《牡丹园》诗刊和《大三峡歌坛》有了刊与刊之间的密切交流,往来持续至今,我和商希林先生并因此成了“忘年交”。商希林先生热情厚道,既有军人的耿直豪爽,又有大家的虚怀若谷,后来才知,商希林先生曾当过二十多年的兵。

 

在《大中原歌坛》筹划之际,商希林先生向我推荐了包括您在内的几位大家。能够邀请到您们几位大家,我特别欣然,这也是《大中原歌坛》的荣幸,更是海内外音乐人的快事。题写歌刊刊名,我首先想到了您。因为我看过您为几家歌刊题写的刊名。题写《大中原歌坛》的刊名也非您莫属,便向商希林先生讲了我的想法。商希林先生军人般地答应了,但提议,让我亲自给您写信,讲明原委,这样方显诚意。我思忖再三,还是想让商希林先生给您发出邀请,原因是,我和您没有书信往来,也从未联系过,怕有些唐突和冒昧,深层原因是,您是当今歌坛大家,《大中原歌坛》不过是一棵扎根于民间的幼苗,怕……我和商希林先生商量再三,最后由他出面。想不到,您这么快就把题写的刊名寄来了,而且那么细心周到,题了三条刊名,两条您的大名。真应了商希林先生说的,阎肃先生是一位老军人,为人也非常的正直善良,乐于助人,不计名利,尤其对后辈更是关爱有加。我真的很感动。谢谢您,阎老。

 

我不懂书法。我请了我们洛阳的一位书法家,最后,采用了现在刊物上的这一条。这一条也是我喜欢和中意的。相对于其它两条,这一条笔力遒劲,笔墨浑厚,笔意潇洒,笔境开阔,和河南的地理——大平原,历史——五千年,文化——诸百家,百姓——最豪迈,等等,吻合、贴切,可以说,字如其刊,字如其地,字如其人……当然,另两条也不错,会在以后的场合中使用。对此,不知您是否满意?望来信,愿恭听。

 

您若有新作,也可寄来,好吗?希望您常来《大中原歌坛》走一走,看一看。

寄去几份《牡丹园》诗刊和我的拙著《梦里不知身是客》,望您指正!

 

再次感谢您对我和《大中原歌坛》的支持,谢谢您,辛苦了!

送上一千个秋日金色的祝福!

 

 

海青青      

2014年9月24日  洛阳白椿书楼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阎肃先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人都有惰性,学生对学习的惰性更强。 以前只看见过不写作业的同学,应该不会惊讶实习期间居然发现了学生不写作业的情况,但是,我发现后实在是惊讶的吓…阅读全文

2、亲爱的加盟商朋友: 你好! 首先来一个自我介绍,我姓郭名永涛,是西安远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员. 自从公司成立正式运营以来,得到了许多朋友的认可,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