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5级播音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6/8/17 0:20: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2015级播音生的一封信

光阴荏苒,在去年的今日,我与你们一样,对艺术考试怀揣期待,好奇,猜测。在兴奋之余又总是有那么一丝恐慌。在此时,已经进入大学的我无法再一次参加高中生的艺考,但我渴望再次身着西服跨进考场,我想感受没有"考试升学"这块压在心口的石头,会是怎样的心态面对艺术考试,或换种说法是"艺术展示"。

时间紧迫,艺考容不得慢热型的人适应它,播音更是不会等待你慢慢喜欢它。如果你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你的专业,无论你是出于何种目的,无论你是否仅仅利用它作为升学工具,它都不会计较,它单纯的不会去揣摩你学习它的目的性。它会让你的付出得到回报,并会让你热爱上它。

只争朝夕,在专业理论上,我不过多说,只要你们问,有老师帮你们解答,会有高冷的也有热血的,如果你们能把高冷的变的热血,你们专业上的盲区也会解决。我很惭愧没能读到一些人眼中的好的大学,但我认为我是幸运的,在日后的考试中你们会发现播音考试的筛选犹如筛茶叶一样,多数的人都被筛出去了,少数人才能进去。我觉得一个好的大学对你们日后是有很大的帮助,你身边的同学,你的导师对你的帮助非常大。但如果你的脑海里都是顶尖的学府,你还沉浸于该在哪几所好的学校中选择,那这个时候该停停了,把这时间用来练声,我们到现在都要每天六点起来去湖边或操场练声。既然起的这么早,那么我们不会走形式,同样的你们练声的时间可以自己控制,是否有作用,取决于你们练声的质量。

时光倒流,我正站在艺考的考场内,并没有像我亲爱的老师所说那样很自信,其实我很紧张,我的腿也在抖,手心也出汗,不过到最后也就还好了,一是考的多积累了一些经验,二是考试的时候也容不得你花宝贵的时间去紧张。当你全身心去思考评述题的时候你不会分心去紧张,我每次拿到一个评述题都有想表达我观点的欲望,有点类似于辩论。你们难道不急切的想把想法说出来分享吗?不早说你们没有想法,那不可能,没有想法的人只在娘胎里,或者娘胎里的婴儿都有想出来的想法,但凡一个有大脑的人,没有先天上的智障,后天上也不是植物人,有什么理由说自己没思想和想法?也不要说自己怕说错,只要你不宣传邪教不反党反革命,不消极,有什么是错的?有什么是不能说的?排除这几点若是你把自己的想法说了,考官最后没有选你,两点可能,一点是你的评述很空很大不透彻,第二点是考官也有脑子进水的时候。

最后,朗诵的时候少一点技巧,少一点顾虑,少一点硬生生的重心停顿,多点状态多点感受,说出来没有不感人的。同理考试也一样,少一点患得患失,多一点热情饱满。祝你们艺考创造辉煌,也谢谢十四中的传媒老师。谢谢。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2015级播音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广大整形同仁大家好:最近我发现一件怪事!在百度搜索自己整形医院的名字。例如输入:(**市***整形),会出现大量以本医院名义发的帖子(帖子不是医院…阅读全文

2、天父所爱的,主耶稣所宝贝的CC美女,很感恩很开心看到你每天都在恢复健康,主耶和华真是值得我们称颂赞美的神,他实在是信实的主,听我们众人同心合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