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周妤芯的一封信

时间:2016/8/11 0:19: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女儿周妤芯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芯芯:

    你好!属于全世界所有孩子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就要到来了,这是你上幼儿园后属于自己的第一个节日呀,爸爸妈妈提前祝你节日快乐!每年的儿童节,你都能得到礼物,而今年爸爸妈妈给你的礼物除了送你喜欢的溜冰鞋、气球、书籍外,还有就是这封信了。你现在可能还看不明白,等你长大后再来读这封信后就会觉得这是爸爸妈妈送给你最好的“六一”礼物!

   你去年9月份开始上幼儿园了,之前稚嫩的小圆脸变得瘦削了点,充实而快乐的幼儿园生活让你由一个稚气纯真的小娃娃变成了一个懂事乖巧的小姑娘了。你依然整天快乐地玩耍,依然大声笑大声哭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依然随时随地甜甜地呼唤我们的关注。你不知道,看着你的一举一动,听着你的一笑一颦,是我们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你长大了懂事了,爸爸妈妈感到很欣慰。现在的你真棒啊!能自己吃饭、穿衣、刷牙,学会了自理;能主动跟人打招呼,学会了礼貌,能大胆地讲故事、唱歌、跳舞,学会了交流;你爱读书,并从中感受到乐趣;你爱交朋友,并与他们快乐相处。你真的取得很大的进步,爸爸妈妈看到你的变化,真为你高兴呀。你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和父母的教育,所以你要学会感恩,感恩曾帮助过你的人。老师说你比较好动,有时吃饭和睡觉不是很自觉,其实你在家里也是这样的,这也正是爸爸妈妈感觉比较麻烦的事,希望今后你在这些方面自觉些、耐心些吧,爸爸妈妈就会更高兴了。

   你是一个懂事聪明的小孩,我们相信你会有更好的表现。生活方面,爸爸妈妈希望你能更独立、勇敢。这个世界不是挂满蜜糖的甜饼屋,也不会因为你哭得响亮,就多分给你一块糖。自由和尊敬都是要靠努力来获得的。虽然你现在还是一个小孩,但爸爸妈妈会对你很严格,你一定要记住,我们会对你进行赏罚;做对了,会得到表扬,做错了事情,就会受到批评。面对批评你也许很不开心,甚至伤心;但是,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个讲道理的世界。陌生人不会纵容你随心所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而随着你的慢慢成长,爸爸妈妈和你慢慢会变得越来越像朋友一样,当你足够了解这个世界运行的方式,我们就不再会过多干涉你的选择。爸爸妈妈希望你记住五件重要的事儿:爱护生命,懂得规矩,充满爱心,学会感恩,学会选择。

   你的生命是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只愿你完好如初;你的幸福是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只愿你纯真快乐;能做你的父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我们心怀感恩;希望你也觉得,能做我们的女儿,是你最大的幸福!

 

                         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周运华/陈淑琼

                            2014年5月27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女儿周妤芯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   很高兴能见证你10岁成长礼,妈妈用心记录着你10年来的点点滴滴。   2005年1月10日,是妈妈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我和爸爸迎来了我们生命…阅读全文

2、女儿瑕碧: 今天给你写的这封信,本来是不打算写的,一则你上大学后,学业生活各方面都打理的不错,我觉得没有唠叨的必要;二则有些事真的让我觉得德性…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