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

时间:2015/9/29 0:18:2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

亲爱的女儿:

      我们做父女已经几十年了,有些话我一直都想对你说道说道。你也知道咱家不富裕,从小你们没少跟着大人吃苦。可能因为出身贫寒的原因吧,你成熟的比较早。小时候,像个“小大人”,说大人话,办大人事。有一次,你哥哥惹我生气,不足十岁的你就劝爸爸:“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此语一出惊动四座,人们从此对你刮目相看。

      你跟你大姑、二姑一样,从小就非常懂事,特别顾家。虽然跟着我们吃了不少苦,你却无怨无悔。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们去沧州,中午吃了一顿牛肉馅饼,你当时吃得高兴,满脸放光。最后一个馅饼你舍不得吃,悄悄给妈妈捎回家。这让老爸既高兴又愧疚。上学以后,你的学习成绩从小学到初中,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但由于家庭条件所限,你没有继续读高中,读大学。为这事,老爸一想起来,就耿耿于怀,揪心不已。

      初中毕业后,你去啤酒厂捆酒。你知道,在捆酒的芸芸众生中,像捷地、柳孟春的一些人,都不是省油的灯,你能当上他们的“领导”——班长,实属不易。但你和他们的关系,处理的非常融洽、和谐。

      为了支撑起这个大家庭,你还收过羊皮。那时候,你每天早出晚归,马不停蹄的跑狼儿口、七里淀、南皮等地,付出了超常的代价,为咱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看看现在大街上来来往往的男男女女们,都骑着电动车、摩托车上下班、做买卖,有些甚至还开上了汽车,再想想当初你骑的那辆破旧的自行车,老爸心里真不是滋味啊!

有一次,你去南皮收羊皮,天已大黑了,还没有回家,我们心里像长了草一样坐立不安。你妈让我去村外看看。我骑上自行车,一边蹬,一边喊。黑夜静悄悄,没有一丝回音。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又一阵猛蹬,突然车一歪,倒了,我摔进路边的沟里。等我再慢慢爬起来,突然听到前方不远处,有车子的响动声。啊,是你回来了!我的宝贝女儿,你终于回来了。直到这时,我一颗牵挂的心才终于落了地。

      后来,你结了婚,有了孩子,一家人在沧州打工,可情况并不如意。于是,你们又加入了“北漂”的大军,下决心要混出个人样再回来。

      你们去北京,家里音讯全无。我让你弟弟去沧州找你,两次均寻找未果。这时,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开始撕咬着我们的心。我和你妈从此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你妈妈白天去放羊,羊“咩咩”地叫着,她却偷偷地在一边掉眼泪。那年正月初一,你妈再也忍不住了,终于大放悲声,哭了起来……

      一天,我们突然得到一个消息——说让我们去沧州汽车站接外孙刘冬。当看到刘冬从副驾驶座上走下来的那一瞬,我如久别重逢一般,紧紧地抱住了冬冬。小外孙哭了,我的眼睛也湿润了。小外孙带来了你写给爸妈的一封短信,介绍了你们在外创业的艰辛和长久以来“不辞而别”的愧疚之情。这封短信,我后来不知读了多少遍。读一遍,哭一回,连你大姑、二姑看了也跟着抹眼泪。

       有志者事竟成。你们终于走出了当初的困境,摆脱了生活的阴影,迎来了充满阳光的五彩世界。十多年过去了,你们在北京扎下了根,有了楼,有了车,事业风生水起,日子过得幸福圆满。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乐开了花,爸爸我为你们高兴啊!

      百善孝为先。女儿,你身在异地,远离父母,虽然不能常回家看看,但你对爸妈的情意,对全家的牵挂是一如既往的。你多次让爸妈到你们那里“常住”,想零距离照顾爸爸、妈妈。可爸妈“有福不会享”,过不惯城里喧闹、快节奏的生活。没办法,爸妈只能去你那里“短住”。每次去了以后,你几乎天天陪爸妈赶早市、逛超市、商场,给爸妈买这买那。你知道老爸是个“红歌迷”,爱听、爱唱昔日的老歌。你在商场买了一个MP3,让外孙在电脑里录了四十多首红歌,像《我的祖国》《洪湖水,浪打浪》《敖包相会》等等,都是老爸喜欢的,真可谓“知我者,女儿也。”

      女儿,你像爸妈肚里的蛔虫,知道爸妈的心思。你悄不然地给爸妈寄来了豆浆机和足疗仪。这正是我们想买还没来得及买的。享受着足疗仪上的“冲浪”,伴随着一首首歌曲的演唱,爱的旋律在心里轻轻拨动;豆浆那醉人的清香,传递着浓浓的亲情味道。

      今天——6月16日,又逢“父亲节”。你早早地打来电话,向爸爸祝贺节日快乐。你问老爸备好了酒菜没有?我说,如今生活好了,天天有酒菜相伴。你说:“老爸,要少喝酒,多吃菜,够不着,端过来!”女儿你诙谐的话语,一时让老爸几乎笑出了眼泪。

      其实,每年你打给爸妈的电话足有一百多个,平均两、三天一个电话。你对爸妈深情地问候和祝福,让爸妈“闻其声,如见其人”,令我们怦然心动、暖意融融!仿佛让爸妈看到你那亲切的笑脸和一颗滚烫的孝心。

      女儿,你常说:“父母养育之恩,比天高,比海深,永远报答不完。”你用心践行了“孝道”,对我们你没有丝毫的亏欠,倒是我们,为有你这样的一个好女儿而倍感欣慰!你改写了“有灰打不了墙,有女养不了娘”的历史古训;你验证了“儿女不要多,好的一个顶十个”这句民谣的含金量。我们此生能有你这样的女儿,这是我们最大的骄傲与自豪。是你,让爸妈有了一个花样的人生;是你,让爸妈今生今世不虚此行!

                                                                                                                                          深爱你的爸爸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500字(二十)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小贤,女儿!你是我们心中的乖宝贝,自有你在妈妈肚子里开始,我们便没有轻松过,我因怀上你不能再就业,你爸爸生病,医生怕你受病毒的影响不敢教我们生…阅读全文

2、亲爱的嘟宝贝:     你好!     真的很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爸爸妈妈觉得你在成长的道路上,除了对你的施与受的教育,还需要告诉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