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1500字(九)

时间:2015/8/19 0:18: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500字(九)

张习,我的女儿:

  这封信有点长,也许还有点啰嗦,或许还有些大话,但请你看下去,好吗?

  昨天,妈妈又回杭州进修了,这下又剩下我们爷俩了。不过没关系,老爸会照顾好你的,陪你一起走过你的第一个毕业季。

  上午爸爸临时有事培单位领导去检查工作,我把你托付给亚军阿姨。对不起,女儿,以后爸爸一定会多多陪你。中午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在整理你的照片时,无意之中发现你和爸爸的第一张合影照片。记得你那时候才几个月大,爸爸抱着你,你躺在爸爸的臂弯里,显得是那样的小,红红的笑脸,还嘟着小嘴巴,显然你对我这个穿着军装的爸爸还不怎么“亲密”。看着这张照片,老爸心里不由得一阵感动和感慨起来:“好象我的女儿昨天还不过是这么一点点,怎么今天忽然就成了一个小姑娘了!现在马上要小学毕业了!”

  老爸真后悔平常净板着个脸,都没有好好和你交流交流,其实老爸真心喜欢你、爱你的,只是老爸有时候不善于表达。现在可好,你一转眼就长大了。你知道吗,爸爸最喜欢你坐在我的身上,我在床上爬来爬去,或者你骑在爸爸的脖子上,看你高兴的样子,爸爸好开心。有一次,你居然把尿尿在我的脖子上,你还记得吗?

  亲爱的女儿,你还记得你小时侯吃饭的细节吗?看你不吃饭,我就和你妈妈扮演一对“活宝”,妈妈拿着勺子,我就在你面前学着开飞机的样子:“飞机来啦,请张大嘴巴!”然后妈妈“呼”的一声,就把饭送进了你的嘴巴,你也“格格”大笑。就这样,一勺一勺,喂着你吃饭。直到你自己可以拿勺子、拿筷子吃饭了,爸爸和妈妈才停止这样的喂饭方式。

  在你以后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你会遇见很多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也许你现在还不明白,但是在这个世界上,要想别人尊重你,首先你要尊重别人,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有让人尊重你的资本,简单地说你要有某种“本领”。我们相信,你既然来到人世,以后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在所难免,我们相信你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人生一定会出彩!

  女儿,说老实的,你老爸老妈在平时对你太严了,但是老爸老妈都是为了你好。爸爸妈妈为你感到骄傲——是因为你得到了他人的尊重;你善良、孝顺、纯洁,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品格,我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时间里,更加主动、自觉、努力,因为,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就好比造一幢高楼,需要坚实的基础,你现在的学习就是打好基础,只有这样,才能使你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爸爸妈妈也希望你以后更加尊重你四周的人,尊重别人的尊严和个性,这是一种健康、健全的人格。等你长大了,你就会发现,对你的以后人生会起到很大帮助。

  老爸爸曾经对你说过,你是老爸老妈最大的骄傲,最大的成就——人生得吾女足矣。

  现在,你正在你人生当中第一个升学季。你得想想,升学考试前,你需要做一些什么?

  对于考试前的十几天时间,爸爸妈妈也没有多要求的,只是你要对语文、数学、英语这三门功课加紧复习,不懂的地方要搞懂、没记住的知识点要记住,这样才能胸有成竹。另外,克服你的马虎,切记切记!这个很重要很重要。

  升入初中后,以后的你又应该怎么做?我们对你有如下建议:

  第一,独立。你已经12岁了,你得自己去做一些事情了,当然你还不能“行万里路”。我知道你得笑我假模假样地说套话。可是你爸12岁那年就会帮你爷爷奶奶割稻子、放牛、割猪草,暑假的时候去捡牛粪,晒干了卖钱。而你,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你回忆一下,是不是感觉到自己的独立能力尚嫌不够、性格尚嫌脆弱了吧?因为你会慢慢长大,会慢慢接触世界,就像一只小鸟,一定得离开自己的鸟妈妈,去领略大千世界拓展人生视野的渴望,去经风雨、见世面以外,又有什么办法?12年来,我们对你的一切培养,其实都是为了你能够离开我们,自己去面对世界。

  第二,博学。又是一句套话,12岁,你看了许多许多的书,爸爸妈妈很欣慰,因为喜欢看书的人都有一颗渴望知识的心,是优秀的。而且你在12岁就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加入了省少年作家协会,被评上了省少年文学新星,这是爸爸妈妈小时候想都不敢去想的事情,爸爸妈妈为你骄傲!但是,爸爸给你一个忠告,上初中以后,你得开始“博览群书”“和破万卷书”了。我早就说过,读书要什么书都要读,中国的名著要读,世界的名著要去读,天文地理的书也要去读,等你长大了,哲学、历史、艺术等等的书也要读。读书的妙处,就在于它能使有限的人生得到无限的拓展。我也是从10来岁开始喜欢读书的,但那时候爸爸哪有你现在这么幸福,能读这么多的书。如今,老爸逐渐开始老去,所以,爸爸如今仍觉“书到用时方恨少”。“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年一过往,何可攀援?”逝者如斯夫,望吾女莫做老爸蹉跎之叹。

  第三,勤奋。“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这些古今中外的名言想必你也读过,爸爸给你取名“习”,也是希望你勤奋,只有这样你才能飞的更高更远。当然,你会遇见风雨雷电,不要怕,希望你无论面对什么挫折,永不委顿,永远生活得超迈而乐观。是为至要。

  好啦,吾家有女初长成,老爸不唠叨了。不知女儿能体会得到?

   我的女儿,前进前进前进进!

                                                                               你的老爸于6月4日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500字(九)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女儿:已径凌晨两点多了,现在的你已甜甜进入了梦乡,可我的思绪有些飘远想拉也拉不回来,其实妈妈有好多话想和你说,只是我们的交流每次都是嗲嗲不休…阅读全文

2、琮琮,我的宝贝:今天是你三周岁的生日,妈妈首先祝我可爱的女儿:生日快乐!三年前的今天,妈妈凌晨12点时出现阴道出血,急忙和你奶奶赶到医院办理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