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一封信900字(二)

时间:2015/3/21 0:20:3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900字(二)

我最亲爱的宝贝露露:

   首先,妈妈向你道歉,不应该对你大发脾气,大声吼叫,伤了你小小的自尊心,惹得你痛哭流涕。

   其次,妈妈想跟你说的是,每次看到你的作业做得一塌糊涂时,气就不打一处来。说明你的学习态度有问题,对待功课不认真,总是马虎大意,浮皮潦草,错误百出。这样会害了你的。从小见大,不要以为作业是小事情,作业是对自己白天课堂内容的复习与检验,同时也是对将要学习内容的预习与了解,怎么可以轻视呢?并不是老师布置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而做,这一点你一定要清楚,作业是为自己而做的。同时,书也是给自己念的,是为了增长自己的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文化,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三,妈妈向你提出几点建议,希望你能认真理解并虚心接受:

   1、做事要认真。无论是上课听讲,课后完成作业,还是玩游戏,做家务等等,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个认真的态度,才能把事情做好。

   2、尊敬师长。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首先应该以尊敬的态度来对待,不能随意顶撞他们。如果他们有错,可以当面指出来,也不可以跟他们大声说话,这是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少先队员和小记者最起码应有的道德准则。

   3、遇事不逃避。今天我说了你几句,你就跑出屋,躲开我。当你再回屋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难为情?谁都有犯错误、受委屈的时候,不能一遇到困难就跑,跑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人生就象一个战场,困难出现时,只有真正的勇士能一往无前,杀敌在先,最终获得胜利,而逃兵是没有好下场的。你现在还小,以后的路长着呢,如果遇到问题就逃避,那怎么能够成长呢?我们不应该惧怕困难,遇到问题就解决问题。假如你当时不是跑出屋,而是把自己的委屈说出来,对我的不满指出来,同时,及时承认自己的错误,向我道歉,不就把问题解决了吗?何至于在屋外徘徊很久,才壮着胆子回到屋里。做人要坦坦荡荡,要敢于面对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待人要坦诚,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

   最后,妈妈希望你能认真读完这封信,虚心改正自己的缺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每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妈妈愿意做你最忠实的朋友,陪你共同面对成长中的烦恼,和你一齐分享成长中的喜悦,好吗?记着,妈妈永远是你最温暖的避风港,无论遇到多大的风雨,都有妈妈为你守候。

                                                           永远爱你疼你希望你好的妈妈:卜晓红

                                                                        2014年3月1日晚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9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女儿:你好!这两天军训,累吧?但是应该是蛮有趣的,有那么多同学,还有教官,碰上许多以外的情况,也会碰到很有趣的事,还能锻炼自己,总之,…阅读全文

2、我爱的萌萌:   曾经有人说,孩子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是的,对于爸爸、妈妈而言,你就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最珍贵、是值得的自豪的礼物。   孩子…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