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体一年级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8/3 0:20: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全体一年级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

  我是一年级分校长袁学超,首先祝福您及家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家庭幸福。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初一年级段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快乐的时光。九月我们开展了读书节;十月体育节;十一月数学节;十二月科学节。同时社团活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绘画、舞蹈、乐器、戏剧等等。我们还开展了很多大型的活动,比如:泼水节;野炊;趣味运动会;“孝心少年”和“最美爸爸妈妈”评选等等。孩子们在学校的五个多月除了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文化,自身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规则意识、孝道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发展和提高。求实的所有老师,特别是班主任兢兢业业,他们全天候守在学校,早上五点五十起床,晚上孩子们就寝了,他们还未休息。很多的家长非常的有涵养,很好地配合着学校和班主任的工作。对于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代表全体一年级段的老师,对您表示衷心地感谢。

  即将到来的寒假,是孩子们进入初中以来第一个大型的假日。根据以往我们的经验,这个假期过得如何,会对孩子产生深远印象。为了避免一些问题的发生,我们在此给您和您的孩子提一些衷告。

  首先,安全最为重要。用电安全;外出交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等。

  其次,合理的作息计划。孩子们放了一个月的假,而家长很多时候还在上班。如果孩子每天睡得很晚,起得很迟,吃得很多,又缺少运动。首先体重会增加;其次每天过得浑浑噩噩,自己心里也会有愧疚感,带着这样的情绪和状态,也会让自己心理产生问题。因此,建议孩子在与家长商量达成一些共识后,拟定一份假期作息计划。包括每一天的,和整个假期大致的安排。每天有玩的时间,也有做家务和学习的时间,更得有运动的时间。

  再次,假期各学科安排的有个性化的作业,请对照着孩子带回去的说明书,经常性地监督孩子完成。千万要避免如下情况的发生:1,一开始不写,直到返校前才熬夜做;2,在网上或去同学家抄袭别人的答案;3,所有作业刚放假用很短的时间完成,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应付了事。

  第四,孩子进入初中以后身体和心理都在迅速成长。开始对这个世界有了自己的看法。有时他们的视野和想法和家长的大相径庭,因而会在两代人之间产生很大的分歧和矛盾。有些家长很有耐心,并能及时地和孩子进行交流沟通,陪着孩子一起成长。所有的青春期的叛逆表现的并不是很尖锐。而有些家庭情况很特殊,父母又忙于生计,或者是缺少与孩子的沟通,造成这种矛盾不断被激化。父母和孩子都很痛苦。假期是一个很好的家人共处的时间,不管您平时有多忙,希望家长朋友每天都能和孩子进行交谈。一家人能有更多呆在一起的时间。

  第五,和您分享一下十一年来在我身边发生的真实的事情。1,一年暑假一个孩子由于没有听从父母的劝告去水库游泳,结果开学时再也没有回来;2,一个孩子寒假前是班级中的前十名,由于父母忙,寒假去了小镇的爷爷奶奶家。在那里结识了一些不学无术的孩子。在短短的二十天里,他学会了吸烟、整日泡在网吧、骗老人的钱,开学后的第一次考试倒退到班级的四十七名;3,一个女孩假期里父母上班,自己在家上网没有节制,并且在网络上认识了外地异性网友,在年前四天离家出走去见网友;4,县城里有几个男生闲的无聊约好去KTV,结果被一群社会流氓殴打,导致两人骨折,一人视网膜脱落……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希望能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

  第六,合理的使用压岁钱。根据家庭情况的不同,孩子在春节期间会得到数额不等的压岁钱,有的甚至数额巨大。如何利用好这笔钱对孩子来讲有不同的意义。家长可以为孩子建立一个银行账户,也可以让孩子自己保管好。但要合理利用好这笔钱。

  第七,这个假期语数外老师都留得有个性化的作业(在发给您一些列的材料中,有详细说明);综合学科老师发给学生400道科普知识题,孩子在家好好看看,找到答案。返校后学校会检查完成情况,并用“一战到底”的形式进行各班竞赛,最后选出优胜者与南校PK。到时我们会根据班级和个人表现情况进行物质奖励。

 第八,全体一年级段的班主任会在19号到21号去各地家访,本次我们安排的是家访两个县区,及开封市区的家庭。到时班主任会提前给您发信息。之所以安排在19号开始家访,是因为那个时候期末考试成绩出来,而且16、17、18三天的打工活动已经结束。班主任会和家长及孩子聊聊学习,谈谈打工情况,及对孩子和父母家教的一点建议。孩子们不用担心家访,求实的家访不是告状,而是一次朋友间的走访。另外,请家长配合一下,任何人请不要留老师吃饭,这个问题我们自己解决,更不要给老师送物品。

  第九,请查收你收到的各种资料。

 1,“今日我当家”一大张、四次;2,班主任写给孩子的“新春寄语”;3,数学和英语作业说明;4,求实中学一年级语文假期作业;5,求实中学2014年寒假活动创意“打工篇”“义工篇”;6,各班颁发的各种奖状;7,有可能学校还会发给家长的信

   最后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平安     健康    幸福    快乐

 

 

 

 

                                                                              您的朋友:

                                                                                袁学超

                                                                                 2014-1-13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全体一年级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大家好!孩子们离开学校一个星期了,我很想念每个孩子。您的孩子在这个星期里是怎么安排的呢?您和孩子一起制定寒假生活计划了吗?您…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     您好!     首先,非常荣幸与您相遇在这里——2014青岛新东方夏令营。     孩子,是我们爱的结晶,精神的延续,是我们的唯一,他们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