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张以勒的一封信

时间:2016/6/18 0:18: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张以勒的一封信

以勒:你好

今天,胡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狠狠地批评了你。可是,批评你后,心情越发沉重。孩子,有时候,面对你的时候,我常常觉得自己不知该怎么办。

其实,我一万个不愿意批评你,因为我知道你已经承受过无数次的批评。批评对你来说很苍白,很无效,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就像今天:

语文课堂上,林三三轻声提醒你认真听老师讲课,可你呢,你回报给林三三一个白眼。还好,林三三不跟你一般见识,只管自己认真听课。而你呢,接下来就一直气呼呼地扭过头去,用屁股对着林三三。以勒,你怎么会这样呢。人家一番好心提醒你,好言好语的,你却好心当成驴肝肺,哎!以勒,你知道自己丢失了什么吗?

餐厅里,不知是谁跟我说:“老师,张以勒把饭菜都倒了。”你听了,就做出跟人家打架的架势……孩子,你这个样子,怎么会拥有友谊!怎么获得别人的喜欢?

昨天晚上的作业,我在批改时,大部分孩子书写工整,而你的作业那些笔画简直不堪入目。你的心思在哪里呢?学习不上心,作业不认真完成。以勒,你知道自己缺少什么吗?

还有,班级里的孩子谁也不喜欢跟你坐,不喜欢跟你一起玩,甚至讨厌你整天跟着老师。你说,这是为什么呢?以勒,你想过了吗?

……

老师总在想,我们的以勒会长大的,会懂事的。所以不管发生什么,老师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自己要学会守望,学会等待——等待你的懂事,等待你的长大。因此,老师把最好的学生安排跟你坐,是为了让你学习同桌的有点;把你坐在正常的位置上(因为你以前都坐在最后排),是为了让你有尊严地生活在我们班级里;努力不批评你,是为了让你自己反思成长……你懂得老师的一番苦心吗?

以勒,什么时候,你会长大呢?

祝长大!

                                           胡老师

                                          2014/9/5 晚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张以勒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陆战旅叔叔:近日,你们一定很疲惫不堪吧!在灾区,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在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当地人民的…阅读全文

2、亲爱的秦天:你好!你现在过得好吗?你是不是十分想上学,但是有苦衷来不了啊?!秦天,我们非常的想你来上学,尤其是女生们,你快来上学吧!生活中难…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