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享受医疗待遇同志的一封信

时间:2016/6/5 0:18: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享受医疗待遇同志的一封信

尊敬的参保职工(居民) :

您好!首先芝罘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事业处全体干部职工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医疗保健需求,多年来,芝罘区医保处在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引聚才智、保障民生”的目标,依法履职,温馨服务。

一是积极构筑医疗保障服务平台。目前芝罘区参保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达32.9万人,其中享受16种统筹大病和21种统筹慢性病人员近8000人,芝罘区人社局为了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以“即时便民、保障有力”为宗旨,依托老城区居民集中,人员密集等实际情况,深入街道、社区搞调研摸底,办活动宣传,并结合居民社区分布和居住人口进行科学分析,先后确定36家定点医院、76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180家定点零售药店为芝罘区定点医疗机构,为芝罘区参保人员构筑了医疗保障平台。目前城镇基本医疗保险36家定点医院全部实行联网结算,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76家中47家实行联网结算,联网结算的定点零售药店从无到有也已达到38家。在芝罘区所有的街道居委会均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形成了以芝罘区医疗保险处为依托,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为平台的服务网络,完成了社区医保全覆盖。

二是强化医疗保障服务功能。为了给参保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芝罘区医保处不断积极探索,实现社区定点医疗机构的科学管理,保证社区医保网络正常运行,促进社区医保的可持续性发展,并结合自身业务情况,通过设立政策发布平台、业务咨询电话等渠道,强化社区与医保处之间的沟通渠道。通过定期走访,及时发现定点医疗机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帮助社区及时解决。并从功能设置、人群管理、等多个方面,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考核评定,建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优胜劣汰的机制。同时强化信息数据管理,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和统筹病患者配伍信息,约束医保信息网络上传管理,提升医保即时结算能力,实现统筹病患者在选定的医疗机构就医的“点对点”服务。

三是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服务待遇。减轻患者的负担,提高参保人员待遇,一直是医保服务的目标。市级统筹后,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门诊统筹病种分别在原有16种大病的基础上增加了21种慢性病和7种慢性病,并将统筹病种认定时间从原来的每季度一次调整为每月一次,让更多患者得到实惠。另外,市级统筹后,城镇职工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由82.4%提高到86.3%,大病在职职工报销比例由80%提高至85%;城镇居民住院报销比例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10个百分点,同时,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政府补助部分,由每人每年200元增加到每人每年280元,成年人个人负担部分,由每人每年280元减少到每人每年200元。此外,还与齐鲁医院、千佛山医院等22家济南医院实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并逐步实现省内地市间的联网即时结算。

今后,芝罘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事业处将积极践行“简化工作流程、落实一次性告知、实行政务公开、业务限时办结、优质高效服务、创建文明窗口”的服务承诺,倾力为广大统筹病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利民、惠民、便民,为建设“首善芝罘”做出贡献。同时,也真诚希望您监督我们的工作,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的改进我们的服务。

为了保障您的权益,方便您就医、购药和报销,现将相关的政策邮寄给您,请认真阅读。

最后预祝您早日康复!

芝罘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事业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八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享受医疗待遇同志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吕洞小学的小伙伴们:你们好!我是德馨园小学31班的蔡卓含。昨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你们的报道,看到了你们破旧的教室,残缺的桌椅和身上单薄…阅读全文

2、敬爱的袁教官:   您好!   自从我们踏入初中校门,您就一直不辞辛苦地为我们军训,每天把我们从班里带到操场,为我们编排队形。   烈日当空,您的汗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