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15班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6/4/25 0:20: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15班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傻孩子们:

   “真心爱你们!”

      看着你们或认真或偷玩的样子,不禁内心发出的声音。一天天的朝夕相处,一天天的陪伴。虽然学健身操时,总是对你们不满,对于你们或认真或偷玩的态度表示极度的愤怒,但看到你们傻傻的样子,我总会转过身偷偷乐,笑你们身上纯纯的天真,也笑那时自己或许也这样。

     明明知道有一天会离开,总是不断提醒自己别太认真,却还是情不自禁。周六早上,我第一次看你们早自习。我很早就起床,快速洗漱完毕,饭也没吃,就跑去班里。我刚走到班门口,犹如进入菜市场,看到乱糟糟的你们,顿时火冒三丈,没有一个人进入学习,都在折腾。不时还有几个人拎着早餐边吃边走进教室,这时,我的表早就七点了。可无奈上课铃还迟迟没有打响,我只能强压住怒火站在门口看着你们闹腾,不时与几个人对视。

  “铃……”我走上讲台,发现你们还没意识到,为你们的不懂事愤怒。我用板擦使劲敲击讲桌,才使得喧闹的教室趋于安静。这时才看到你们缓缓拿出书来。我生气,是因为我在乎。这种在乎,这种恨铁不成钢,源于一天天积累的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小歌颂老师,如今也被歌颂,这不知是怎样的心情,更不知该用怎样的语言形容这样的心情。教师节,收到孩子们送的康乃馨,小小的喜悦大大的满足。我的心被一点点的融化。

班内91名学生,每个人都很可爱。我深知爱你们的方式还有很多种,一个慈祥的微笑,一个赞许的目光,一句亲切的话语,一条作业的批语,都会在你们心中激起小小的涟漪。但批评教育,谈心指导未尝不是。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没有令人羡慕的财富和权利,更没有显赫一时的名声和荣誉。但是,当我面对你们纯真的眼神流露着对知识的渴求时,甚至当看到你们因我的批评取得一丁点进步时,当你们的健身操越 来越好时,我才更真正领会“教师”二字所蕴藏的丰富的内涵,才真正明白“教师”二字所包含的深重的责任。

     如果一滴水可以反射太阳的光辉,那么一颗心就可以传递爱的温暖,桃李满天下之日,就是爱满天下之时。

 

 

 

 

 

 

                                          

                                         

                                                                                                                                        2014年9月14日

                                                                                                                                               王艳琦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15班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张兄:   您好!   猛然间得胰腺之重症,仓促间送上海作医治,條忽间卧床已经一月,欲想起,总觉浑浑然,茫茫然也。    此次治病,首先幸赖公司领导鼎…阅读全文

2、亲爱的表哥:   你好!   这次来信的目的,是为了和你一起分享我的寒假趣事。我相信,这件事是最有趣的事,想必你看后定会感到其乐无穷!在老家自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