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龙宝的一封信

时间:2016/4/24 0:18: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龙宝的一封信

亲爱的龙宝:

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心中有点小忐忑,早就想和你聊聊了,每次提笔都不知如何说起,心里装着对你满满的祝福和期望,今天妈妈就和你好好说说吧。

   龙宝,从你来到这个世界,就给全家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和幸福。妈妈清楚的记得,给你换尿布的时候,每次给你换完了,妈妈说长长,你总是跟听懂了似的把腿伸得直直的,然后举起小手伸个懒腰,每到这时家里人都被你逗得哈哈大笑,听起音乐来也是不哭不闹,好像能听懂似的。虽然你从来不睡大觉,妈妈也从来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可看到你可爱的样子,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从你两个多月大我们就随着爸爸开始了部队生活,记得那是在部队我们家每天都有好多大人小孩跟你玩,大人喜欢抱你,小朋友和你玩,有的叔叔每天不抱抱你都感觉少点啥似的。长这么大妈妈也不记得你哭过,睡醒了就静静的待着等妈妈不哭不闹,记得有一次妈妈趁你睡着了想赶紧把你的衣服洗洗,等妈妈把衣服洗完进来一看,你不见了,床上地上都没有,去哪里了呀,妈妈顿时冷汗就下来啦,结果是你醒了之后往后爬(那时的你还小,不会往前爬),爬着爬着就倒退下去了,幸亏旁边有个小桌子挡住了你,被卡在桌子和床之间了,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从那妈妈干什么都不让你离开妈妈的视线。十个月大你就学会了走路,妈妈感觉还没抱够呢你就会走路了。一岁半我们又跟着你爸来到潍坊,到那里不久,你又成了那里的小明星,每次带你出去玩,你逢人就打招呼,年龄大的叫爷爷奶奶,年轻的叫叔叔阿姨,不多久我们出去有人就问“你就是那个好叫人的龙龙吧?”我都自豪的说:“是”。

你和小朋友也是玩的非常开心,我们家就像个幼儿园,每天孩子不断,你也是很友善的把所有的玩具拿出来玩,有的小朋友不小心玩坏了,你也不生气,坏的拿一边,继续玩别的玩具,所以大家都喜欢到咱家来玩,再后来你这帮小朋友和你一起上幼儿园你从来没和小朋友打架或闹不愉快什么的。转眼到了你该上小学了,爸爸为了给你个稳定的学习环境,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转业,虽然你爸有万般的不舍,可是为了你,再困难也可以忍。在确定转业的那些天,你爸每天都睡不着,我知道他对部队的不舍,毕竟在那待了十八年了,战友情是多么的难以割舍。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我们的军旅生活。

回到泰安,你顺利的进入了泰师附小当了一名的小学生,也许是在部队的磨练,你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把作业做完,学习除了给你检查作业,其他的基本都是自己完成,妈妈也很少过问你的学习情况,每次见到老师了解你的学习情况老师都说不错,不管学习,纪律你都做的很好,没怎么让老师操心,所以老师也非常的喜欢和信任你,你也成了老师的好帮手,记得有次回家你问我,说:“妈妈,老师说让我给同学们讲课,你说行吗?”,我就没加思索的说:“当然可以,只要你觉得能给同学们讲明白就行。”就这样你每天做完作业就开始准备课件,为了能让同学们更有兴趣的学习你还做了不同形式的课件,每天看你忙碌的样子,妈妈既开心又心疼,可看到你那么积极,我也就没多说什么,我想这也是对你的一种锻炼。你的努力也得到同学们的鼓励和认可。

五年的时光飞快地就结束了,你光荣的成为一名初中生,来到了泰安六中,融入了现在这个大家庭,这几天通过和老师家长的互动,妈妈深感压力很大,小学时妈妈几乎没有过多的关心你的学习,初中了就不一样了,课程多,作业多就首先成了你第一个要过的关,妈妈相信你很快就会适应的,希望你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不要让困难把你打倒。关于学习,恒心搭起天路,勇气冲开智慧的大门,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遇到不明白的,就去找老师,问懂、学懂。面对如烟海的知识,希望你有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有求真务实的作风,有恒心和毅力登知识的高峰,永不退缩,永不言败,听好老师讲的每一堂课,做好笔记,把不会的记下来弄明白了。对考试名次,我的理解是,名次是相对的,只要自己用心学了,懂了,学有所长,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就行了。妈妈也会积极的配合你,做你坚强的后盾。我们共同努力战胜一切困难,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

龙宝,在爸妈眼里,你是最优秀的,你的懂事,孝心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你现在是大孩子了,我也不能像以前一样拿你当小孩了,你有什么想法,心里话或者有什么委屈,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对我们讲,我们愿意做你知心的朋友,共同分享喜悦,消除烦恼,释然困惑,共同进步,祝你健康快乐每一天,天天都有一点一滴的进步。

                                                          

 

爱你的老爸老妈

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龙宝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闺女: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们的新中国迎来了自己65岁生日,而你,我的小公主,也已经步入了小学的殿堂。爸爸在每天都在用双手和你一起创造着…阅读全文

2、给所有强迫症神经质一封信,强迫症再次强调只是长期不好的心里习惯,无论你现在做什么样的康复练习还有什么样的锻炼,核心的东西一定不能偏离,强迫症…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