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4/27 0:19: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暑假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大家好!

本应该在放假当天就写好这封信发给大家,却由于我的个人原因,迟迟没有动笔,真的很抱歉。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对我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理解和包容,也感谢大家对我们飞扬中队各项活动的鼎力支持和配合。有了我们一个学期的齐心协力、辛勤付出,本次期末考试我们班的语文成绩非常好,平均分数达到了98.3分,全班优秀,排名全年级第一。在这里,尤其感谢在期末复习期间帮忙给大家印试卷的各位。

其实成绩并不能代表一切,我们也绝不以成绩的好坏来论英雄。孩子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综合素养,也不是可以用我们的考试成绩来衡量的。咱们班孩子整体的综合素养是非常好的,在语文方面的主要表现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能有感情地进行朗读;很好的读书习惯,阅读量很大、阅读兴趣很浓;能写得一手漂亮的字;善于在课堂上表现自己……这些是他们最珍贵的财富,其价值远远超过了分数。当然,这些能力一旦养成,分数也就不成问题了。

 

孩子们的体检报告单,我是在期末的时候统一发放的。我仔细翻看了一下,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视力,全班六十个孩子,视力完全正常的只有17人(大部分在4.8左右,注意用眼,问题不大)。请各位家长利用假期,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时治疗、必要时配眼镜,否则他们会养成不良的用眼习惯,据我观察,有的孩子因为视力不好,斜视、眯眼现象很严重。二是体重,体检单上显示肥胖的孩子不在少数,假期,注意孩子的健康饮食,并加强锻炼,努力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在正常的水平。

 

上了三年级,孩子们之间的差异在三年级将充分地体现出来,孩子对自己将会有一个新的定位和认识,所以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在这个假期,我们除了休假、放松之外,我建议大家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  练好钢笔字。

三年级开始,我们将统一用钢笔来写作业了,不能擦、不能涂抹、还要干净整洁,这对用惯了铅笔、橡皮的孩子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利用假期练好钢笔字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提出以下要求:

1、       使用的钢笔不能漏水。

2、       统一使用蓝黑墨水,自己会吸墨水。

3、       临摹好一点的字帖。

4、       每天坚持练习,宁少勿滥。

5、       对孩子写的字,家长要给予恰当的评价。

二、  按照假期日记要求,学习写好作文。

一二年级的写话,我们在三年级将过度到写作文。一下子要从写几句话,过渡到写一篇文,难度可想而知。

有些老师让孩子背作文,这一点我一直都不提倡。所以假期,希望咱们能先走一步,从最基本的练习开始,做好写作素材的积累,经常动动笔,为孩子今后的作文打好基础。

重申一下假期本项作业的要求:

1、       写8篇日记:一篇写人的、一篇记事的、一篇写景的、三篇读后感(“连心桥”中的阅读作业)、两篇自定义作文。

2、       孩子写好的作文请家长认真修改,鼓励孩子在一开始就养成修改自己作文的好习惯。

3、       对改好的作文,请将电子稿传到咱们的群共享,我将及时进行整理,在假期结束的时候我们将分编撰成册。

4、       各位也可以将孩子的几篇日记进行整理,独立成册(给孩子的作文册定一个题目、做一个封皮,编一个目录,内容图文并茂更好,细心的家长可以给孩子写一个序言和后记)。

三、  坚持阅读课外书。

这一点咱们班的孩子一直做得不错,有的孩子甚至晚上不读书睡不着觉,令人欣喜。建议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读书比东笔墨。望坚持。

 

关于开学后作业检查,设置奖项的预设。

1、“飞扬书画奖”,奖励给钢笔字优秀的孩子和“地震自救”儿童画优秀的孩子。

2、“我心飞扬小作家”,奖励给日记完成优秀的孩子和所有编撰了作文集的孩子。

3、“阅读达人”,奖励给利用假期认真读书,好书推荐卡设计优秀的孩子。

4、最美暑假作业,奖励给暑假作业完成认真、书写工整的孩子。

(这些,只是对我们暑期作业奖励名称的预设,还有不到之处,如果谁有一些的建议请一定给我留言。)

 

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只要满心的感谢和期待,所有孩子们的作业、读书卡,钢笔字,等等等等,我们都可以在班级群里晒一晒,交流交流,希望假期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QQ平台,交流孩子们假期的成长和收获。

有不到之处请留言,谢谢大家!

 

                                                                                                                                       白艳娜

                                                                                                                                       2014年7月12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暑假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孩子们即将进入一个轻松、愉快的寒假,本学期在家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幼儿各项工作已顺利完成。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向…阅读全文

2、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近年来,国内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防范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