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19 0:20: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你的一封信1200字

开心小朋友:

     两岁生日快乐!

     妈妈很早就想给你写一封两岁生日信了,可每次提笔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搁置又搁置,直到现在,夜已深,你已沉睡,在你生日即将过去的时刻,我重新为你写这封信。

     在你生日之前,我绞尽脑汁想该送你什么礼物,却总觉得送什么都没有特别的意义,或者是现在的生活,已不再需要期盼生日才能得到一件像样的礼物,就像不用等到过年就能吃上饺子,不用等到生日才能吃到蛋糕,所以礼物仿佛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给人惊喜,又或者,你虽然看上去像个大孩子了,但实际还是个小豆丁,对于生日还没有概念,生日对于你来说恐怕只是大人们凑在一起庆祝的借口罢了,所以,我并没有为你准备特定的礼物,只为你亲手做了蛋糕,虽然我不太满意,但很荣幸你捧场的吃掉了一块。妈妈心里觉得,再好的礼物也比不过爸爸妈妈的陪伴,常常觉得愧疚,给予你的时间还是太少太少,所以错过了许多你的成长足迹,但你的进步常常让我觉得惊喜。

     这一年来,你长高了,长壮了,你的行动力一直快于语言能力,喜欢爬高、走台阶、喜欢追着妈妈跑,经常能踩到大人的肩膀上耍耍杂技,把妈妈当成大树爬一爬,或当成马骑一骑,我其实很喜欢做你的大马驮着你,因为妈妈小时候就喜欢趁姥姥铺床的时候爬到姥姥背上骑大马,但姥姥通常只驼妈妈一小会儿,可能是我那会儿长大了太重了吧,所以,只要你要求,我就会满足你。你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已经能理解大人的意思,有一天,妈妈突发奇想,把你叫到跟前,对你说拉拉左手、拉拉右手、坐下、起来,想看看你有何反应,没想到的是,你居然照做了,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进行过这样的训练呀,从那时起,我就知道你完全能听懂我们的话了。一岁八个月的时候,你的语言仍然局限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几个有限词语上,要东西或者要去的地方通常会用手加“呜呜呜”的声音来表示,春节期间,你突然开始学说话了,从简单的鱼、虾、灯、抱抱、要、上、下等直到现在能用简单的词语跟大人交流,尽管有些比你小的宝宝已经会背唐诗,但我并不羡慕,因为你现在的语言表达非常可爱,你叫公交车“阿交”,挖掘机“大挖挖”,会对妈妈说“想妈妈、想抱抱”,会说“爸爸妈妈阿班”,你把好多词语的前一个字都用阿来代替,十分有趣。我很舍不得你这段语言学习期过去,希望多一些时间分享你的语言乐趣。

     两岁的你也开始有了自己的主意,也会发脾气,常常懊恼于你的不听指挥,又常常反省不该限制你的自由。只要在安全范围内,会尽量满足你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探索,只要在合理范围内,会尽量听取你的意见,因为你是独立的个体,是我们家庭的一份子。在你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是你忠实的陪伴者,给与你好好的照顾,希望你有健康的体魄、坚强的品格和美好的性格,我们给你生命并不是想让你感恩,因为你并没有向我们要求生命,而是我们主动的索求,所以,爸爸妈妈永远不希望成为你的负担,而是会成为你生命中的陪伴,会尽我们所能帮助你,培养你成为一个有独立主见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掌握越来越多的能力,不必着急,我们一步一步陪伴走过。在所有的期望当中,你的健康成长是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

     开心,就像你的名字一样,天天开开心心!

     两岁生日快乐!

 

爸爸、妈妈

2014/5/26 11时53分3秒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你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润和亿启来系统家人:欢迎您成为润和亿启来网商系统的一员。同时也感谢您对润和亿启来网商系统的信任与支持。我们预祝您在正确、全面的了解网商…阅读全文

2、陈所长:  惊闻你因干预妻子走“裙中路线”而被免职,深感遗憾。  7月4日的《南方都市报》报道说,浙江嘉兴南湖区两官员疑因不正当关系引发斗殴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