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们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13 0:20: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给老师们的一封信1200字

亲爱的老师们: 

回首2013年,我们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努力拼搏,取得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突破。中考成绩的新高、省教学督导的顺利通过,都饱含着老师们的辛劳和汗水;都凝聚着老师们的智慧和心血。伴随着和谐的钟声,满怀着收获的喜悦和奋进的豪情,我们又迎来了2014年的新春佳节。一个月的长假即将开始,让我们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寒假。在此向老师们提几点建议。

 一、静下心来总结一下自己一年来的工作生活。学习、实践、总结是人进步的三部曲。学会盘点自己,学会扪心自问。想一想我们的教学工作有什么收获?读了几本书?是用书教书,还是用心教书?和同事、同学们的交流、合作、互助等方面我们做的是否够好等等。品味自己,给心灵一个阳光的慰籍。

二、加强与社会的交流,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相对于其他行业,我们教师的生活圈子过于狭窄,家校一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整天与学生打交道,沐浴在童真之中,收获了一方心灵的净土,少却了一份社会的历练。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从自我封闭中解放自己,懂得变通,学会哲学的思考人生和社会,我们生活的世界就是天堂,人生就会过得幸福而充实。

三、孝敬老人,做社会公德的模范。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规范中的最基础规范。中国有一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物质的不富裕,不是我们不好好孝敬父母的理由,况且从事的教师这一职业,注定一辈子会与清贫为伴。老师们,人世间最难报的就是父母恩,愿我们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在我们这个缺乏信仰的国度里,守住这最后的道德底线,让我们教师成为遵守社会基本道德的模范公民。

四、读好一本书,给孩子当好学习的榜样。今天的读书体验就是明天的课堂实践。只有教师书读多了,知识面广了,领悟能力强了,在课堂上才会如鱼得水,才能精彩纷呈。读书还能滋养我们的人生底气,提升我们的心灵修养。读书可以治俗,一个有读书习惯的人,气质就会逐渐变得高贵而不媚俗,性情逐渐变得细腻而平静,内心逐渐变得博爱而不自私。为人师为人父母,一举一动都是孩子的榜样,带头读书学习,本身就是对学生孩子的一种言传身教。只有自己好好读书,学生孩子才能天天向上!

五、关注孩子的成长,做一名合格的家长。要做一名合格的家长,我们首先就要懂得,要用你的眼睛去欣赏孩子,用你的耳朵去倾听孩子,用你的口去赞美孩子,用一个关爱的心去表达你对孩子浓浓的爱。要做一名合格的家长,我们还要知道,对孩子的身教要多一点,言教要少一点;对孩子的人格品质关注多一点,对学习成绩关注轻一点;对孩子的学习能力关注多一点,对学习分数关注淡一点;对孩子心理健康关注多一点,对衣食住行关注少一点;对孩子的表扬鼓励多一点,批评责备少一点。

六、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是幸福生活的基础。珍爱生命,享受生活,它的前提是我们要有健康的身体,每天锻炼一小时就是拥有健康的必要条件和捷径。快些抛弃没有时间的借口;抛弃没有条件的托词。换上运动鞋,跑一跑,跳一跳,奔放在激情四溢的运动场,徜徉在恬淡舒雅的山间小路,坚持每天一小时,运动出你的健康和幸福。

七、遵规守纪,不参与学生的有偿家庭。用心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才是快乐的。不参与赌博等违法乱纪之事。不鼓动、不变相强迫性地让自己的学生上自己参与的文化辅导班。

祝老师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谢谢大家!

唐县理想中学

2013年1月2日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给老师们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植老师:在这新的一年里,我有许多的话想对你说,但是却不知从何下笔。首先还是要感谢您对我们的教育,在您教我们的这两年里,我真的仿佛一下就…阅读全文

2、亲爱的闫老师:      您好!     这一个学期又飞速过去了。当我看到那黑得刺眼的分数,天哪!我是多么的伤心。这份伤心也分两个方面:一是辜负了老师及…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