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二)

时间:2015/3/8 0:19: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二)

尊敬的学生家长朋友:  

您好!2014年春节即将来临,孩子们盼望的寒假生活又将开始了。在此感谢各位家长本学期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寒假是孩子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增强素质的大好时机。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的假期,请您协助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

一、要关心、引导孩子的学习。首先要求孩子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特别要提醒孩子有计划地完成作业。其次,要引导孩子多读有益于孩子健康和发展的课外书籍。督促您的孩子在假期完成“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 读书成就梦想”读书教育活动,寒假开学学校将组织征文活动,督促您的孩子写一篇读书心得,办一张读书手抄报,开学时交班主任,参加学校评选。

二、要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鼓励并支持孩子大胆地参与生活实践,增强孩子的实践能力,帮助他们增长知识、锻炼意志。

三、要让孩子学会有条理的生活。假期内,要防止孩子生活上的无规律,如晚睡晚起、贪吃贪睡、迷恋电视等等,要同孩子一起制定合理的假期生活安排表,对作息、学习、运动、娱乐等都做出明确而又合理的安排。

   四、要强化孩子的安全意识。要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提高孩子自我保护能力。一是教育孩子远离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等不安全场所;二是教育孩子文明上网,坚决拒绝不健康网站;三是严禁孩子吸烟、饮酒,严禁孩子接触毒品;四是教育孩子不与不良人员来往;五是告诉孩子防骗、防抢、防盗、防火的一些基本常识和遇到灾害时自护自救的基本措施。

五、要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放手让孩子自己做好自己的事。要安排适当的家务让孩子去做,让孩子当家理财、买菜做饭,从中体悟对“家”的责任。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培养孩子的节约意识,教育孩子学会储蓄,勿让孩子养成乱花钱的不良习惯。

    六、培养孩子的感恩心。您可以带着孩子到您的工作岗位上去,体会工作的艰辛。可以让孩子做家长的事情体会生活的不易,从而增长感恩之情,增强责任感,让您的孩子尽快成长起来。

七、为了加强家校联系,请家长填写好家长意见反馈单,并妥善管理,开学返校时将此信交给班主任。谢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一封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8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我是您孩子的班主任。时间过得真快,犹还记得孩子刚来学校的第一天,新奇、新鲜,对即将展开的小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不知不觉孩…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在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南山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您及家人表示新年最诚挚的祝福,祝福您全家马年大发,万事吉祥。感谢您一直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