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一封信作文(十三)

时间:2014/8/7 0:17:24 本文由张东良投稿,指导教师为:临潼县徐杨乡奎阳小学 林金梅老师

亲爱的妈妈:

俗话说母爱是慈祥的、伟大的,从您身上我也体会到了。

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您都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对我百般呵护。您有严厉的一面也有温柔的一面。

记得有一次傍晚,一阵暴雨过后,地面又湿又滑,凹凸不平的地面还有些小水塘。做完作业的我便兴致勃勃地拿着您刚为我买来的滑板准备出去运动运动呢。“欣宇,地面还没有干,滑的时候小心一点。要不我和爸爸下来帮你。”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我心想:太瞧不起我了,我自己滑得好,地滑还可以提高我的滑板技巧呢。我没好气地说了一声:“谢谢,不需要你们的帮助,再见!”我回答得干脆有力。下楼了,院内的柏油马路有一点小坡,我刚刚起步,“呼!呼!”,前面几个人大叫。砰!我摔跤了,双膝上火辣辣的痛,我强力忍住才没有落下眼泪。为了避开那些人的目光,我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从小路走。我来到一块石头旁坐下,在隐隐的灯光下看见腿上红红的。我起身拿起滑板灰溜溜的往家赶,一声不吭的坐在沙发上,这发生的一切总是逃不过您的眼睛,“宝贝女儿,怎么了?”我擦了擦鼻涕说:“我摔了。”我的样子很无奈。您走过来看了看我的裤子,左腿上一团泥,右腿上裤子破了一个大洞。我低下头小声地说:“怎么办?新买的裤子都破了。”之所以没敢大声说,因为在学校有些同学把衣服稍稍弄脏回去就要挨打,何况我呢。“没事,你的腿没摔伤吧!有时间我找裁缝帮你的裤子补补,没事的,好了!摔一跤或许还能锻炼你的胆量!”妈妈温柔地说。笑了笑并摸了摸我的头。平时严厉的您不仅没有责备的话语,反而给了我极大的鼓舞。

从一件件很小很小的事中,您的慈祥与温和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和幸福,您的爱是多么的伟大!我永远爱您亲爱的妈妈!

永远爱您的女儿 丁欣宇

20xx年5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个周日,今天是母亲节。距我们见面还要有两个多月,儿子不孝,不能亲手为你送上一束康乃馨,不能亲口说声母亲节快…阅读全文

2、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就像一棵枝繁叶密的大树,为我遮风避雨:您就像一个心灵手巧的工匠,为我缝制翱翔天空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天空自由飞翔。 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