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凡卡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时间:2012/10/13 0:19:33 本文由翁智文投稿,指导教师为:仙居县上田小学 钱荣达老师

亲爱的凡卡:

你好!那个狠毒的老板对你的态度有所转变了吗?我实在很担心你的处境,害怕你又会挨饿,挨冻,甚至挨打.

凡卡,你知道吗?我们每天都吃着可口的饭菜,既够分量,又有营养.因而,我们每天精力充沛,发育也很好.可是你每天只能吃点儿剩面包,况且又要干许多活.九岁的小男孩,本应活蹦乱跳,健健康康,可你却发育不良,拎在老板手中,就像一只可怜的小猫.

吃得要可口,住得更要舒适.炎热的夏日,我们会睡在凉席上,享受着风扇,空调;寒冷的冬日,我们会盖着厚厚的被子,感受着电暖,火炉的温暖.每当我的脸上掠过一丝微风,我都会想到你在汗流浃背地工作;每当我的身体感到一股暖意,我都会看到你光着脚睡在地板上.

爸爸妈妈如此尽心尽力地关心我们,照顾我们,又怎么舍得打我们呢?他们是顶在头上怕摔了,含在口中怕化了,爱都来不及呢!当然,有时犯了小错误,父母也会教训我们,不过都是为了我们好.但你挨的打,意义可就不同了.揪,拖,戳,如此狠毒的动作,他们竟然可以狠心做出.

凡卡,从课文中,我体会带你对幸福生活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有爷爷,就有了依靠,你那颗小小的心灵也不会充满恐惧.我真希望你可以来到我们祖国,享受十三亿人带给你的温暖.我更希望你可以到我家中做客,我会将自己好吃的,好玩的,全部拿出来与你共同分享.同时,在了解你的悲惨生活后,我感到自己非常幸运,没有生活在俄国沙皇统治下的黑暗社会,也感到自己非常幸福,拥有一个和睦的家庭.还为你不幸的遭遇感到深切地同情.

祝你: 脱离苦海

你的新朋友:王佳

20xx年2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大师兄下午好,以后能这么叫您了,感觉亲近很多。由于个性原因,我不太会交流,所以这里跟您说说感受,还能多说些话。  就说昨天吧,我也不知道怎么…阅读全文

2、亲爱的雷利先生:您好!我叫胡彦喆,是椒江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刚刚学习了您写的《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这篇文章,看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