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六个月兒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6/7/29 0:18: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六个月兒子的一封信

親愛的兒子:

 

 女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有个孩子,手握手,眼望眼,心貼心。感謝上帝把你賜予我們!

 

 作為一个母親我不覺得辛苦更不認為麻煩,我清楚養育孩子是一條漫長且辛勞的路,從你在我肚子裡時我就該為你付出所有。失去的自由不算什麼,走樣的身材不算什麼,只要能夠換來你的平安健康快樂,你爸爸的珍惜體貼,我覺得這就值了。

 

 媽媽仍清楚的記得,在2012年12月的某个清晨,剛得知肚子里有你存在的驚慌和不知所措,那時的我遠遠沒有料到我今後的生活會有如此大的變化,你的到來是我們最最意外的驚喜……

 

 2013年,你來到了這个精彩的世界,認識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我們身邊成長就是你最大的快樂,我們相信你的未來不是夢。此時此刻你已經在地球上茁壯成長了180天,目前你正忙於享受一段衣食無憂的人生假期。

 

 時光飛逝,回想你剛出生時的場景,就真的有這種感覺。2013年8月23日,孕育280天,媽媽歷經35小時的疼痛折磨,寶貝降臨……當剪斷臍帶的剎那間,媽媽即喜悅又失落,喜悅于你的來到,失落你離開了媽媽的肚子,從此結束了合二為一的日子,你成為了一个獨立的小人。

 30天剛滿月的你第一次出門見父老鄉親,深怕當時宴席太吵會驚動你那高分貝的嗓門,誰知睡得比誰都香。寶貝,因為你的降臨,我一點點地在改變,我磨去了任性,丟掉了迷糊,擁有了柔情,學會了堅強,懂得了應負的責任!感謝你為我帶來了美好的蜕變,讓我擁有了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身份—母親。

 100天看着你一天天的成長,媽媽時常感叹生命的奇跡!摸着你身上一天比一天多的小肉肉,一看就知道咱是个有福氣的娃兒~

 三个多月的你是个表情帝,又哭又笑又尖叫的,不就是想要人把你給抱起來而已,何必那麼高深地演繹。經常會咯咯咯的笑出聲,會傷心的流眼淚,會手舞足蹈的踢騰,會使勁的抬頭,會每天咿咿呀呀的說話……

  你不怕水,不認生,是个水中的小健將……

四个多月,這个月媽媽開始回單位工作,每天出門上班,你是我最牽腸掛肚的人。當了媽媽以後,不管到哪裡心裡都有了牽掛;當了媽媽以後,即使上班會遲到,也要親一親、抱一抱你;當了媽媽以後才發現,愛一个人原來真的可以傾盡所有,付出全部,無怨無悔!即使每天要上班,媽媽都堅持每晚親自帶你。從來沒有睡過一宿完整的覺,只要你有需要媽媽馬上就會滿足,哪怕再困再累。無數次看着你熟睡的樣子,小臉那麼粉嫩,睡容那麼安詳,忍不住輕輕地親了又親,那是一種無以言表的幸福感覺!有時看着你小臉那豐富的表情,一會兒夢笑一會兒夢哭一會兒吸吮小嘴,好玩極了,當你夢哭時,總是把你的小臉摟近貼著媽媽,告訴你,媽媽在,別怕,小小的人兒又會沉沉的睡去;當你夢笑時,是那麼可愛,媽媽好想知道你夢中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呢。

  五个多月,迎來農曆馬年,這是你和我們過的第一个大年。因為有你,才叫新年。

 六个月的你,依舊愛膩着媽媽,愛吃手,愛流口水,愛煩躁的尖叫……我親愛的寶貝,你現在是全家人的中心,但你要知道你不是所有人的中心,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不是所有人都圍着你轉,你要知道這都是正常的。媽媽不要求你以後有多麼大的成就,但是你必須具有正直、善良、寬容、真誠、勤勉的品德,必備自信,樂觀、不怕挫折的心態。寶貝,你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所以,你要學會关愛别人。媽媽希望你成為一个誠實、有愛心、懂得分享,健康快樂的男子汉。同时爸爸媽媽也要感謝你,感謝你讓我們的家變的完整,感謝你带給我們無尽的快樂。

 

 這180天,你的第一次洗澡、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抬頭、第一次吃手、第一次咯咯咯的笑出聲、第一次傷心的哭出眼淚、第一次依依呀呀的說話……媽媽都是認認真真的陪你度過了每一分一秒,從無虛度,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深深體會到了當媽的不易。媽媽一直喜歡用照片的形式用心的記錄你的點滴,每一次的快門下都有你成長的足跡……寶貝,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也有不是那麼美好的一面,爸爸媽媽希望你都可以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最重要的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六个月兒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慢性病治疗人员:您好!根据市人社局、市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管理工作的通知》(六人社秘〔2014〕246号)文件规定,…阅读全文

2、远方的朋友:    你好!   我是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的石灵溪。也许这个漂流瓶漂到了宝岛台湾,也许漂到了其它的沿海国家。你捡到这个漂流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