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自荐信

时间:2020/11/3 0:10: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北京中医药大学自荐信

尊敬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办领导:

您们好,我叫张晓璐,女,今年18岁。是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26班学生。我申请报名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很荣幸有机会向您们呈上我的自荐信。    

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高等中医院校之一,是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由教育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的高等院校。“勤求博采” ,“厚德济生” 我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热爱北京中医药大学,也希望不久的将来能成为北中医大的一员。

   报考北京中医药大,我想自己有一定优势。我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曾是一名学校教师,现在一家大型国企做职工培训工作。母亲是一家省级大医院的护士长。浓厚的家庭学习氛围,使我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小学到初中,一直担任班长,曾两次荣获济南市“市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中考以542分的优异成绩进入山东省实验中学,从此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涯。

   上高中以后,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科技馆做向导服务、在社区为“甲流”作防御宣传,这一切都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一个实验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演小品、话剧,主持节目,使我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和自豪感。我用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努力找寻缺陷与不足,予以改进,最终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种新型牙膏囊)。当然,在众多的学习精英之间,我常常会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学习劲头也有所下降。从最初入学的前十名落到了班中的三十多名,那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学习无捷径可走,只有尽全力拼搏才能获取最后的成功!“不抛弃、不放弃”`这是我无论面对何种困境总能乐观面对的动力源泉。“人的一生总要为自己的理想而竭尽全力拼一次”!苦心人,天不负。终于我在高三的第一次诊断性测试中看到了黎明的曙光,竟比高而二最后的期末考试进步了五百多名。这一切都使我懂得唯有脚踏实地、勤奋拼搏才是通向成功之路。

    在众多科目中,我一直对数学情有独钟。提及第一次参加竞赛选拔的经历,至今仍记忆犹新。公布成绩时,老师竟说我的试卷被弄丢了,让我继续学习竞赛课程。我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倍努力,终以优异成绩考入济南市数学学校,并在全国中小学数学“希望杯”大奖赛中获得优胜奖。等到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数学老师亲切地把我叫到身旁,拿出了我当年只考了十五分的试卷……原来是老师一直认为我在数学方面大有潜力可挖掘,才让我继续学习的。那一刻,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多年的努力也使我在数学方面小有优势,并于 2010年9月参加全国数学联赛及山东省数学竞赛获得了省级二等奖。

   我的理想是报考北京中医药大学,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中医生。如果能进入贵校学习,我首先要学好传统中医学基础理论,打牢基础,建立正确的思维框架。其次,是从基础理论框架出发对自身各种特征进行体认,提高感应度。中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人自身的非常好的途径,中医的最高境界还是对于人与自然之道的不断体认与追求。中医可以提高人体的生存能力,达到卫生、养生、强生的基本目标,中医应用的精华与核心在于辨证,强调医者的悟性与对理论的认识。中医治法的精华在于脉诊与针灸。这二者是中医施治的最完美体现。   

常常听母亲谈起医院病人的事情,有一次母亲说,“今天有一个18岁的女孩,得了红斑狼疮,全身脏器衰竭,无法救治,她的家人悲痛欲绝。”看到母亲伤心难过、又无助的样子,又忆起母亲曾说过的,如今,只有三分之一的病可诊可治,三分之一的病可诊未治,还有三分之一的病未诊未治。自己便悄悄地立下志向,将来我一定要当一名中医生,钻研中医学,探究人生的奥妙,寻找疾病的根源,以孙思邈、李时珍等古代先师为楷模,树立良好医德,找寻救治的良药,减轻患者的痛苦,挽救一个个宝贵的生命。

   恳请贵校的领导能够接受我的申请,给我一个实现理想的机会,我会努力拼搏,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期待明年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北京中医大人。

此致

敬礼

自荐人:张晓璐

2010年12月26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北京中医药大学自荐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导员您好,我是材料成型11级3班的朱伟健,得知现阶段有积极分子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机会,我希望能够通过自荐的方式得到党组织的认可,成为预备党员…阅读全文

2、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的自荐信。      我是来自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的一名专科生,我充满了对中…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