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学生自荐信

时间:2019/12/19 20:22:3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五年级学生自荐信

爱心中国组委会的叔叔、阿姨:你们好!                                                                

    我叫平灿,河南省浚县王庄镇中心小学五(3)班学生。我很有勇气和信心参加“爱心中国感恩少年”评选活动。现将我的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现在的我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感觉特别的幸福。无论课上回答老师的提问,还是课下与同学的交流,微笑的表情似乎成了我最具代表性的特征。初识我的人总因我的微笑而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与我相处已久的人都知道,外表文静的我内心却有着过人的沉稳和坚毅。                                                                

    五岁前的那个小小的我,一如平常的孩子,幸福地生活在一个六口之家,爷爷奶奶疼我,爸爸妈妈爱我,还有一个能陪我一起玩耍的姐姐。然而,这一切却去的太快,妈妈生了小弟刚满两个月,爸爸外出打工一去无回,杳无音讯。妈妈盼爸爸回家,苦等无果,便整日地陷于悲伤之中。幼小的我一度受其影响,性格变得郁郁寡欢。                                                                

    2012年,王庄镇中心小学新校区投入使用,当时二年级的我和我的同学一起搬到了新校区,在学期末的留守儿童排查中,一向沉默的我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关注。学校在摸清我的家庭情况后,及时给与我帮助。班主任赵俊枝老师,多次通过家访,与我的家人进行沟通,鼓励我的妈妈重拾生活的信心为我们姐弟的成长做榜样。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引导下,我的性格慢慢地发生了改变,由原来的沉郁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学习成绩也有了显著提高。学期末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同,被评为“进步小标兵”。                                                                

    然而,天有不测。2012年中秋,外出打工的妈妈在一次意外中受伤,脊椎粉碎性骨折,被医生判定可能留下后遗症导致瘫痪。看着躺在病床上痛苦不堪的妈妈和伺候妈妈的年迈奶奶以及在床边停不下来调皮玩耍的弟弟,我突然模仿着奶奶的样子学会了给妈妈端水喂药,突然学会了帮妈妈搓脚揉肩,突然学会了给妈妈熬粥做饭。看着我用一双稚嫩的小手有模有样地做这些事情,妈妈喜极而泣,泪流满面。用妈妈的话说,若不是看着孩子这么懂事,她恐怕早就撑不下去了。我暗暗告诉自己,我要用我弱小的肩膀扛起这个家。生病的妈妈看到了希望,终于坚强地站起来了。                                                                

    也许生活故意要磨砺我的心志。2013年10月,我那六十多岁的爷爷患了脑                                                                                                                                    

    部肿瘤,需要做手术。妈妈担心奶奶身体吃不消,就把照顾家照顾弟弟的任务交给了我,撇下我们姐弟俩去了医院。生活对我来说还很新鲜,一切都要从新学起,做饭时被烫伤是常有的事。因为喊弟弟回家吃饭,追逐顽皮的弟弟时被摔伤,我从不叫苦从不埋怨,总是微笑着面对。小小的年纪在困难面前勇敢坚强地生活着。我的故事一度感动了无数生活在我周围的人们,在街坊邻居口中,老师同学心中,我成了知礼懂事的好典型,大家纷纷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了不耽误我的学习,好心的邻居就轮番帮助我照顾弟弟,偶尔碰到大家都忙,顾不过来,作为班主任的赵俊枝老师,就让我带着弟弟一起上学。                                                                

    受到恩遇的我学会了感恩和回报。我勤奋学习,用不懈地努力摘得学习上的桂冠;我乐于助人,经常抽出空闲来帮助那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                                                                

    2013年11月,我们王庄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让感恩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田生根发芽”为主题的感恩励志教育大会。张兰老师慷慨激昂的报告深深打动了我幼小的心灵,在这次报告会上,我与妈妈和敬爱的老师相拥而泣。                                                                

    如今的我学会了从容。放学后,我除了照看弟弟还经常帮助妈妈照看小食品摊位前的生意。在学校,我主动承担了学习委员的职务,在学校开展的四字六步教学过程中我积极扮演小老师的角色,常常站在课堂上为同学们讲解知识。我自信乐观的态度,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2014年暑假期间爷爷二次病发,我强烈要求妈妈留在家,我要自己陪同奶奶去照看爷爷。我做到了!                                                                

    如果说生活给予了我不幸的遭遇,但是社会给与我的温暖关爱,再加上我阳光向上的心态,终使我突破了阴霾,拨云见日,在风雨之后,铺就成一条七彩的幸运之路。                                                                

    此致                                                                

    敬礼                                                                

    浚县王庄镇中心小学五(3)班 平灿                                                                

    2015年7月18日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五年级学生自荐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大学生个人自荐信书写格式(一)尊敬的******: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读这份材料。     人们说在这个信息的时代,书信已成为了…阅读全文

2、学生会体育部自荐信200字(一)尊敬的xxx: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