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自荐信

时间:2021/10/3 0:10: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社团联合会自荐信

尊敬的校团委老师,社团联合会的师兄师姐:

您好!

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审阅我的自荐书,我满怀信心和希望,迎接您的挑战。

我叫易鑫岑,来自生命科学学院08级5班。是社团联合会办公室的一名干事。现任班上文娱委员和通讯员,

我是个具有双重性格的人,时而安静时而活泼。在工作上,我的性格能给我很大的帮助。面临工作,面临突发状况时,我能安静下来,冷静地思考其中的利弊,有条不紊地处理问题。而在工作之余,又能够与同事、同学很好的打成一片。

我很喜欢交朋友,我觉得我的性格也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交友。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我不认同这个观点。虽说我自己不如莲那样出淤泥而不染,但我至少可以保证不会被外界环境影响我的本性。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任何一点不完美都会让我感到遗憾。我相信,我们社团联合会也正需要这样的人来更好的为社团联合会的将来打拼。

这就是我,理性而又追求完美的一个人。

在办公室,在社团联合会已经快一年了。在这一年中,我长大了,成熟了,也稳重了不少。遇到问题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乱了分寸。无论是在与全校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同事们,还是在与比自己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们相处时,我都能很好的处理好人际关系。在与各社团的来访人员交流时,我学会了如何尊重别人,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与问题。更重要的是,我觉得自己的能力提高了,无论是社交能力还是应变能力。

 以前的我可能接到一件比较困难的事就会失去信心,认为自己肯定做不好。但现在的我如果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做好它,而且我一定会做好它!既然师兄师姐把这件事交给了我,而不是交给其他人,就说明我有这个能力做好它。别人都相信我,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自己呢?同时也正好借次机会充实一下自己,锻炼一下自己,就当是给自己一个积累实践经验的机会。

 其实,在这一年当中学到的何止这些呢?有些东西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只有自己才体会得到这到底对自己的影响、帮助有多大。在这一年中,努力工作不为什么,只为以后回过头来看看我的大学生活时,会有一段让我记忆犹新,美好到难以忘怀的记忆。我想,以后回味起来,定是别有一番滋味。这样少了一份功利,多了一份纯真的工作,也是一段特殊的经历。在以后的闲暇时光回顾这里面的种种,我想我会感激社团联合会,感谢办公室,感谢你们给了我一个回味的机会。

 在社团联合会的这一年中,我感受到了在其他组织感受不到的亲切与无拘无束。无论是老师还是师兄师姐,都是那么可爱。在这里,他们只是我们的朋友,而不是老师,不是学生干部。我可以毫无顾忌的发表自己的看法,意见与建议,而不需要考虑其他方面的因素。因为我知道,不论我的所提是否有用,社团联合会都会认真听取和考虑。只要我所发表的看法、意见等有道理,对社团联合会的发展有帮助,社团联合会就会采纳。社团联合会就像家一样,给我们以最大的限度去发展,提高自己,她也包容着我们,直到我们由未知、懵懂,蜕变到成熟、稳重。

 社团联合会是一个在校团委领导下的管理、引导四十多个校级社团的校级学生组织。而办公室又是社团联合会的核心部室,所有的文件、资料都要由办公室来制定,发放,存档。同时,办公室也是社团联合会联系各个社团的主要关系纽带。

 我们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就是负责登记与收齐各种资料,购买办公用品,文件的拟定,资料的整理,各社团资料的存档,各类活动(如拉赞助等)策划书的存档等。除此之外,在各种大型活动、晚会中,我们办公室也统筹、安排着各项具体的工作及注意事宜,与其他部室或其他组织共同合作、协调,努力的办好一个活动或一场晚会。

 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实则并不简单。社团联合会面对的主要是学校四十多个社团,面对各社团的来访人员,怎样才能做到不失礼节而又不卑不亢;面对一些我们不清楚的问题,怎样处理才最合理而又不损我们社团联合会的形象,又能让各个社团得到比较满意的答案。这都是需要我们去思考,去学习的。在社团联合会的这一年里,我学会了怎样去处理社团联合会与各社团之间的关系,学会了怎样与他们交涉,怎样与他们沟通,这都是我的收获与财富。

 社团联合会是一个整体,各部室的工作也都是相辅相成的。虽然工作内容不同,可我们大家都是为了达到同一个目标而奋斗着,努力着,那就是社团联合会能发展的更好,我们学校的社团能发展的更好。

在社团联合会的带领下,学校的社团工作也一直稳步、快速地发展着。社团是否能更好的发展下去,社团联合会的领导是关键。

现在,换届的帷幕已经拉开,我希望能继续为社团联欢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故申请留任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主任一职。

如果有幸能留任,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在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地思考怎样完善社团联合会的制度,怎样更好地管理和帮助各个校级社团,让其积极、健康地发展,从而提高社团联合会在校内外的影响力。我将从以下一些方面来完善我的工作:

1、    日常工作的要求必须更严格。细心、仔细是办公室的基本要求。在登记、收集各种资料时,必须更仔细地检查他们所交表的各栏是否填写完整,以免收到一些填写不规范,不合格的资料而影响各方面的工作以及我们的工作效率。

2、    在短时间内帮助干事熟悉办公室的所以事务要求,以提高工作效率。因为每天中午只有40分钟的时间值班,只有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才能保证社团活动按时、有序的开展。

3、    在拟定各种文件时,要注意措词、格式等细节方面。做好后及时发放到各社团,以保证各社团在第一时间明确社团联合会的相关要求,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做好相关准备。

4、    每周定期整理、归类办公室的资料,方便以后查找、翻阅。

5、    加强与干事之间的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新想法及对本部室的意见和建议,以完善我们的工作体系。

6、    制定及规范办公室的管理制度,使办公室的工作更严谨、有效的开展,同时不乏人性化管理。

7、    加强与其他部室的合作、交流,增进各部室之间的了解,如:在召开例会的时候邀请其他部室的成员参加,一来可以加深不同部室的干事们之间的交流,二来也可以互换经验,让各部室的制度更完善,工作更到位。

当选之后,作为社团联合会的一名干部,我希望我们社团联合会能做到以下几点:

1、    对于有影响力、有特色的社团活动,社团联合会将向                    团委提出申请,综合考虑活动的质量与影响从而进行表彰与奖励。如果该活动确实有影响力,社团联合会可将此次活动上传到中国高校网上,同时做好记录,在以后的大型纪念性活动中可再次开展该类型活动。

2、    在各个社团开展的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会员,干事或理事会成员,可酌情给予奖励。

3、    各个社团有自己的特色,不能按照统一的标准来考核与奖惩。社团联合会应制定更加完善与合理的规章制度来确保评定的公平性。

4、    因各社团经费有限,在来年招新工作开始时,社团联合会可以统一做展板等形式来帮助各个社团做宣传,以提高各社团的知名度,并申明只有在展板或其他形式的宣传单上的社团才是合法社团,如遇不合法的社团招新,社团联合会将不予承认。

5、    各社团租用学校场地的费用太昂贵,而社团本身经费就紧张,希望社团联合会能考虑这一情况,为社团减轻一些负担。

6、    在每年社团联合会换届时,应参考社团联合会干事的意见,他们的意见可占换届选举中一定的比例。部分的干部可以从各个社团理事会中表现优秀且有责任心和管理才能的人当中产生(但名额有限)。

7、    社团联合会在完善自我制度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到各社团的实际情况,尽量简化不必要的程序,方便社团的运作。

8、    充分利用社团联合会在中国高校网上的资源,可以让某一个部室专门负责发帖,更新,传达高校社团网上的最新消息,及时了解全国各高校社团的动向。

再次感谢团委老师、师兄师姐能给我一个在社团联合会工作的机会,希望我能继续为社团联合会今后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您的指导。

    此致

敬礼

                                      自荐人:易鑫岑

                                       2009年5月17日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社团联合会自荐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您好!首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读我的求职自荐信 ,给我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我是广西大学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在经济信息管理及计算机应用…阅读全文

2、尊敬的校自律会各位常委: 你们好! 我是来自*****班的一名学生。我叫***,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向你们介绍我自己。我认为我是一个学习认真,工作负责的人…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