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薛瑞萍简介

时间:2018/9/2 0:18: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薛瑞萍简介

薛瑞萍头像 
薛瑞萍头像

薛瑞萍,网名:看云。

安徽省合肥市第62中学小学部语文教师,曾获合肥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合肥市优秀教师。《中国教师报》2005年元旦首期曾以头版头条的显著位置和整版的篇幅对其进行了报道。自称“布衣”“草根”,却有着普通教师难以企及的广博精深的专业素养、开阔睿智的人文视野。上网仅一个月,即被评为“教育在线”最佳网友。“看云说”几乎成了很多语文老师的口头禅。她于2004年9月在“教育在线”网上贴出的,以她第三次带一年级的每日经历为主题的"心平气和的一年级"帖子,更是掀起了低年级教师和家长的追看热潮。

生活观:缺乏真诚、理性和趣味的日子是不值得一过的。

职业观:爱学生和爱读书一样重要。

薛瑞萍著述的作品有哪些?

长春出版社《小学语文教学案例与阅读引导》(主编)、长春出版社《心平气和的一年级》、长春出版社《薛瑞萍读教育理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给我一个班,我就心满意足了》、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我们班的阅读日志》、长春出版社《请跟我来——当好一年级家长》、长春出版社《我们二年级啦》、长春出版社《书声琅琅的三年级》、长春出版社《日有所诵》(主编之一)。

其中《我们班的阅读日志》《我们二年级啦》《薛瑞萍读教育理论》《书声琅琅的三年级》《日有所诵》均在2007年出版。

2007年应邀赴南京、杭州、佛山、广州、扬州、上海、无锡、温州、太原、深圳等地讲学,以讲座的形式和各地同行交流教学及读书心得。

其中《请跟我来—当好一年级家长》即是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薛瑞萍简介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家长:信一发出之后,大家都忙碌起来,有买书的,有提建议的,也有推荐书目的。“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他第一应当热爱的,就是读书。因为这是他的责任。…阅读全文

2、徐会: 你好,今天是星期三——星期三是我和孩子们的节日!每当这一天,走在上班路上,我总情不自禁地想:今天,会有什么样的意外之喜在等我呢? 小泉…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