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实习老师的道歉信

时间:2020/2/1 0:10: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实习老师的道歉信

    由于我们情绪的疏忽以及对故宫内部职能的不求甚解,错把故宫保卫部策划的锦旗当成故宫老师本人所为,在博客微博上涌现了大量对老师您没文化的调侃、讽刺。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并引以为撼。

  冷静下来后,我们深刻认识到,故宫保卫部并不负责保卫文化,它只负责憾卫故宫的安全,出现这些疏失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尘归尘土归土,保卫部是保卫部。故宫则永远是故宫,故宫老师您依然是有文化,有历史,灿若星辰的。我们错在张冠李戴,把本来属于文化范畴的事硬栽赃在了保卫部身上。想想吧,保卫部每天要负责那么多游客和文物的安全,时时还要跟中外职业、业余窃贼斗智斗勇,在十米高墙旁站岗,整夜地搜寻可疑人员,时间紧任务重。就算出现“写个别错别字”的情形,也应该以理解为主,更何况发音还都一样。我们调侃得太刻薄了,完全不理解保卫部同志们的辛劳和良苦用心。更不该的是,我们扩大了嘲讽面积,甚至绝大多数人直接把矛头对准了故宫老师您,实在让人汗颜。

  由于此次网友调侃都由他们自己负责创作、发表,事情紧、情绪急,从写作现场直接将刺耳的话带到发表现场,未再交有关部门检查。下午故宫老师的道歉信媒体播出后,我们才发现了自身的严重错误。那就是:一、搞错主体;二、强词夺理;三、落井下石;四、小题大做。故宫老师先主动道歉让我们更不好意思了,觉得这种谦虚地“不该道歉而道歉”的行为就是有胸怀和有文化的表现。我们才最应该为自己鲁莽无知的行为向老师道歉。活到老学到老,要活到故宫这个岁数估计才能学到故宫大海一样的包容心啊。

  事情发生后,我们即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有关部门配合下采取了补救措施,删除了大量不合适不客观的言论,还老师您一个清白。我们也注意到有部分自认有点知名度的网友爆料说,老师您的上衣口袋也即是建福宫在招全球顶级会员,经过我们认真调查,发现老师的上衣口袋外面完全没有招商,口袋里也没装任何物品。下午看到老师亲自开的空间里声明了口袋里什么都没有,我们更觉得错怪了老师。老师说:您自己的右腿确实动过帮上衣口袋招商的念头,现在这个苗头被老师发现,也及时阻止了。老师您还很谦逊地承认了右腿的错,我们就更觉无颜以对了。

  经过这次事件,特别是老师您发出两封堪称伟大的《罪己诏》后,我们受到深深震憾,决定吸取教训,堵塞漏洞,增强发议论责任心,对议论方式进行全面整改,对议论目标进行全面评估,决定:凡是历史超过三百年,有状元解元等走过的宏大场所都拥有讥讽豁免权。再讽,我们就是对历史、文化的汗然亵渎。请老师您监督。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实习老师的道歉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订货变质的道歉信全文如下:XX商店8月24日的来函收到。敝厂不胜骇异且又感到抱歉。 这次货品装箱出厂的时候,实是由于负责检查的人员没有注 意检查的原…阅读全文

2、交货延迟的英语道歉信(一)Dear Mr. Karl,   Please accept our heartfelt apologies for the late delivery of goods to your company.   The delay r…阅读全文